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市中

破坏环境扰乱秩序 街头散发小广告惹人烦

2016-12-26 13:27: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杨舒

“您好,美女,这是我店免费美容卡,进店体验一下吧,全部免费。在吉品街东首的停车区域,市民孙先生的车在路边停了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回来后发现雨刮器下、车窗塞满了广告,地上散落了许多广告纸。

  晚报讯 (记者 杨舒 摄影报道)“您好,美女,这是我店免费美容卡,进店体验一下吧,全部免费。”近日,家住市中区立新小区的市民范女士说,每次经过吉品街时,总会有人往路过的市民手中发放他们的美容卡,声称进店可以体验免费美容服务,让人不厌其烦。

  随着春节的临近,不少商家店铺开始进入了年底促销时期,路边发放传单成了最直接最便捷的营销方式,然而就是这样的一种方式极易导致市民反感、增加道路安全隐患甚至路面垃圾增加等。

  近日,记者走在市中区三角花园附近、吉品街等多个商圈或人流密集的路段看到,都有好几拨人在分发广告,少则两三人,多则五六人,不断穿梭在行人中,将手中的传单塞过去。在吉品街与振兴路交叉口,历来是商家散发广告的首选之地。当天下午,记者在该路段看到大约有两三个人,在行人等待信号灯的时候,纷纷上前散发广告。附近的一些小吃店的宣传人员也向路人派发传单,不少路人连忙摆手示意不要,有的则接过来看也不看直接扔在了电动车车筐里。

  在吉品街东首的停车区域,市民孙先生的车在路边停了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回来后发现雨刮器下、车窗塞满了广告,地上散落了许多广告纸。据了解,街头散发的宣传单页中,房地产类广告比较多,其次是培训类、餐饮类、美容类、健身类、医疗类等。这些散发小广告的人员以受雇佣的临时人员居多,如在校外兼职的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等,每天派完一定量的传单,有50元至100元的报酬。

  “这些发广告的太可恶了,破坏市容环境,影响城市形象,扰乱交通秩序,是该好好管一管了!”一位市民说。在采访中,一些市民还表示,在车流中穿梭见缝插针散发小广告,这些人干扰了司机的正常驾驶,造成安全隐患,扰乱了交通秩序。街头小广告不乏虚假内容,其可靠性、安全性得不到保障,盲目相信则有可能上当受骗。“散发小广告的行为也许一时难以杜绝,但我们可以不接、不看,坚决拒绝。”市民方女士建议。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