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市中

市中扎实推进惠民实事:惠民答卷暖人心

2016-12-26 10:17:00来源:枣庄日报作者:

今年,市中区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着眼群众关注,回应群众期盼,把更多财力向民生领域倾斜,扎实办好年初制定的16件惠民实事。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新建、改造农村电网配电台区94项,安装变压器71台,容量18.40MVA,解决农村低电压问题。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

  今年,市中区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着眼群众关注,回应群众期盼,把更多财力向民生领域倾斜,扎实办好年初制定的16件惠民实事。不论是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治理,还是城区道路绿化美化、城区亮化、东沙河、谭家河湿地公园建设等,都在一点点温暖着市中的居民群众,也一步步改变着市中的城市面貌,一一见证着市中幸福美丽的蜕变。

  选题为民:

  从群众需求确立项目

  “现在小区改造得很好,有健身游玩的地方,而且路面也修得很好,每次买菜都走这边,下雨都不怕了。”家住在幸福小区的任先生高兴地说。

  作为上个世纪80年代修建的老小区,幸福小区内原有的基础设施陈旧落后。为了真正改善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市中区对幸福小区进行了彻底改造,重新铺设了道路,改造了下水道,楼前楼后铺上了漂亮的花砖,既美化了环境,有解决了老旧小区停车位缺失的问题,成为老旧小区改造的样板。年初以来,该区已投资7100万元,完成市府宿舍、幸福小区、马宅子、荣华里、华西小区、桃园小区等56个老旧小区改造。

  背街小巷改造也是市民反响强烈的问题之一。为了切实解决群众的“行路难”,年初以来,该区针对市区破损严重的背街小巷实施综合整治。目前,已完成34条道路的维修改造,修复路面4.7万平方米,新建和修复下水道2000余米,安装维修路灯150余盏,达到了“路平、灯亮、排水畅”的整治效果。

  建设利民:

  处处为群众利益着想

  “我们这个老小区,今年终于安装了暖气,总算能暖暖和和地过个冬天了!”家住在马宅子小区的居民们高兴地说。今年,按照年初的既定计划,该区实施了8个老旧小区二级热力管网改造,改造面积约35万平方米;铁东、马宅子、东井3个老旧小区集中供暖。

  截至目前,一大批事关老百姓“衣食住行”的工程已经显现成效:

  东沙河、谭家河湿地公园建设已完成。共清淤约39000方,完成两侧道路2600米、人行步道约1100米、自嵌试挡土墙约700米,种植柳树约1600棵;完成鱼塘石方护坡约1600方、2处景观平台和二号渠管涵1座,摆放景石2500吨。

  城区亮化工程已完成。华山路、人民东路、建设南路、南马路、光华路、振兴南路、汇泉路等道路已全线亮灯。

  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新建、改造农村电网配电台区94项,安装变压器71台,容量18.40MVA,解决农村低电压问题。

  成果惠民:

  管根本利长远达目标

  为如期完成十六件实事,把实事真正办实、办好,真正让群众满意,该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进一步落实区级领导责任制,并从财力、物力、人力方面倾斜。区委、区政府还专门组织了督查组,定期由主要领导带队对16件实事的进度进行全面督查。同时,区人大、区政协还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视察组,分组详细了解了各项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征询了有关方面和群众的意见,对政府和有关单位、主管部门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全力办好惠民实事”,“扎实办好16件惠民实事,努力让全区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幸福、更美满!”年初时,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承诺变成了一件件深入人心的实在事,谱写了一曲曲惠民新篇章。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