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市中

儿童电梯玩耍差点被门挤了 真相竟是这般

2016-12-26 13:51: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寇光

近年来,随着高层建筑的增多,电梯的使用频率也与之大增。记者来到市中区文化路上的一个小区,在其中一幢单元楼内,记者甚至见到两个七八岁大小的孩子,在电梯门口嬉戏玩闹。

  晚报讯 (记者 寇光)近年来,随着高层建筑的增多,电梯的使用频率也与之大增。不少人在使用电梯时,都有用身体阻挡电梯门关闭的习惯。甚至有些家长不知危险,任由孩子在电梯门口嬉闹。14日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电梯感应存在盲区,如果任由身体停留在盲区内,很有可能会造成卡住的危险。

  记者来到市中区文化路上的一个小区,在其中一幢单元楼内,记者甚至见到两个七八岁大小的孩子,在电梯门口嬉戏玩闹。而电梯门感应到门口有人,一直处于不完全打开的状态,想要闭合却一直受到阻碍,而孩子就在门口徘徊了大约五六分钟,有一次还险些被门夹住了。

  “我家孩子顽皮我是知道的,不过你也知道,现在的孩子和我们那时候没法比,在小区都没什么地方可玩,所以有时候他们在电梯那玩我也没怎么管过他们。一开始也担心会有危险,但看了几次发现电梯有感应,还是任由孩子开心了。”孩子的家长刘先生说。

  记者来到了高新区祁连山路上的一家小区内,进入其中一幢单元楼的电梯内。记者准备了一本书和一个500ml的饮料瓶,首先打开电梯门,然后将手放入电梯门中间的空隙之中,发现电梯门确实受到感应,本应闭合的电梯门又缓缓打开。用脚测试也是同样的结果。随后记者拿起书,将其放入将要闭合的电梯门中间,此时书本距离地面大约1.5米。和前几次一样的是,电梯门同样受到感应,使其再次打开。记者将书本换成饮料瓶,将其放在电梯门中间的地面上。不同于以往的是,这次电梯门在碰到饮料瓶的时候,并未往回弹开,而是不停向中间靠拢。很快在电梯门的挤压下,本来完好无损的饮料瓶被挤压的破烂不堪。在停顿了约2秒的时间后,轿厢缓缓向上升起。

  为了实验的更为准确,记者又将书本也放在了地面上,发现电梯门同样没有感应到书本的存在。随后记者又去了多家小区和商场的电梯内进行实验,得到的结果也是惊人的一致。对此记者得出结论:首先,电梯中部反应最敏感,电梯上下两端对异物反应不敏感,容易夹住异物,存在一定的感应盲区。其次,电梯门在间距过小时,如有异物伸入,电梯将会来不及反应,会将异物卡住。第三,对于较小的物体,可能会出现感应不到的情况,比如你用一根手指去挡电梯门,或者用一根绳子,这些东西都有可能被门夹住。第四,即使电梯门夹有东西,轿厢门不完全闭合,电梯依旧可以运行。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