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市中

3岁男童钻进滚筒洗衣机 惊出宝妈一身冷汗

2016-12-29 11:10: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寇光

近日,市中区黄女士的3岁儿子齐齐趁她不注意爬进了全自动洗衣机的滚筒里,让黄女士惊出了一身冷汗。平日里家长也要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让他们不要把洗衣机当成玩具,并教会其正确使用家电。

  晚报讯 (记者 寇光)近日,市中区黄女士的3岁儿子齐齐趁她不注意爬进了全自动洗衣机的滚筒里,让黄女士惊出了一身冷汗。黄女士说:“幸好当时洗衣机没开,之前也没仔细看过说明书,并不知道还有儿童锁。”26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不少洗衣机虽然设有儿童锁的功能,但是使用率却是很低,有的家长甚至不知道如何使用儿童锁功能。

  26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了市中区君山路上的一家大型商场内。在家电区记者看到各式各样的洗衣机正在场内销售。“你看看这款刚出的洗衣机,不仅洗衣时省电静音,而且还带有儿童锁功能,价格也非常实惠。”商场销售人员表示,多数新生产洗衣机都比较智能化,儿童锁正是这些洗衣机智能化的一个具体表现。只要启动儿童锁功能,就能防止洗衣机被孩子打开滚筒门。

  调查中记者发现,以某国产滚筒洗衣机为例,洗衣机从地面到滚筒门的高度为25厘米,这个高度对于三四岁的孩子来说,很轻松就可以摸得到。滚筒直径约为50厘米,孩子爬进这样大的空间并非难事,因此儿童锁的作用十分重要。

  “除了老式洗衣机以外,中高端双筒波轮洗衣机和多数滚筒洗衣机都有这个功能,算是比较普遍了。”市中区振兴路上的一家商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即便是如此方便贴心的一个功能,但却很少被消费者问及。多数消费者在选购洗衣机时只关心洗衣机的品牌、价格、外观、洗衣重量以及是否有噪音等问题,对于儿童安全问题却是鲜有关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多数消费者即使将带有儿童锁的洗衣机买回了家,其使用率也并不高。家住薛城区泰山路上的郭先生告诉记者,他家的洗衣机已经买了好多年了,虽然有儿童锁功能,但却从未用过。甚至连儿童锁如何使用,郭先生都并不清楚。“家里也确实有孩子,一般洗衣服的时候我都不让他靠近。”郭先生说。

  常年经营家电销售的孙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儿童锁的存在确实预防了危险的发生,但也并不意味着百分百安全。“儿童锁这个功能显然还未完全人性化,设计之中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比如儿童锁的运行必须是在洗衣机工作的情况才可以,如果洗衣机并没有运行,那么儿童锁也同样是不起作用的,儿童照样可以打开滚筒门并钻进去。因此倘若是小孩子自己启动机器并错误操作,危险还是存在的。”孙先生表示,日常生活之中家长应习惯使用儿童锁功能,但也不能过分依赖儿童锁。除了使用儿童锁以外,家长应时刻保持警觉,每次使用完家电后,立即断开电源。此外平日里家长也要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让他们不要把洗衣机当成玩具,并教会其正确使用家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