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薛城

高铁站前出租漫天要价 50元车费张口要100元

2016-12-28 10:27: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时尚

春运即将到来,对于不少返乡的旅客来说,早点回家是最迫切的希望。近日,齐鲁晚报记者频接到市民热线反映,高铁枣庄站附近,频现黑车拉客,出租车随意喊价议价的现象。“这些车真是讨厌,前两天我刚从天津回来,在出站口有不少司机师傅,但是询问后并不打算拉我们。

  春运即将到来,对于不少返乡的旅客来说,早点回家是最迫切的希望。然而近日,齐鲁晚报记者频接到市民热线反映,高铁枣庄站附近,频现黑车拉客,出租车随意喊价议价的现象。

  “这些车真是讨厌,前两天我刚从天津回来,在出站口有不少司机师傅,但是询问后并不打算拉我们。”拨打本报热线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她经常乘坐高铁出差或者旅游,但是每次回来都会遇到被拦路的现象,“有时我会自己开车或者家人接我,有时会打车,但是出站口前这些师傅每次都要拦我。有一次商量好价钱,竟然让我等20分钟,说看看还有没有一起走的,坐上车才知道并不是正规出租车。”

  27日上午,在枣庄高铁站出站口,聚集了不少人。记者看到,从出站口出来的乘客,都会被一些“师傅”询问,随后记者也 从出站口同 行人一起出站,刚一出站,立即就围上来几个人询问是否打车,在记者询问和观察中发现,大多数是私家车司机,有一些自称是正规出租车司机。其中一位拉客的师傅说,“我是正规出租,到四季菁华35元。”而一般情况,从高铁枣庄站打车到 四季菁华不会超过20元。

  在随机采访了几位出站乘客后,记者发现,有同样遭遇的远不止刘女士。有多位乘客表示,在火车站打车也遭遇了黑车拉客,出租车乱喊价、不打表甚至拒载的情况。一位在BRT等车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刚出站还没到楼下的出租车乘车处,就有一个自称出租车司机的人愿意送他回家,但开口就要100元车费。“我从高铁站打车到市中区立交桥一般不会超过50元,这个司机明 显宰客啊。”张先生说。

  随后记者致电出租车所属的永兴出租车公司,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我们在高铁站下有专门的出租车乘车点,如果发现有司机拉客,这个会严惩,所以一般师傅们不会冒险,但是也可能会有个别情况,或者是私家车冒充出租车的情况,我们也会加 强监管。”出租车有部门能够监管,那么这些长期存在的黑车就没有人来管管吗?春运即将到来,如此乱象谁来保证回乡旅客的 消费权益和乘车安全。对此,齐鲁晚报记者将会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