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枣庄八中60周年校庆

刘书龙在枣庄八中60周年庆典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 2012-10-18 16:40来源: 大众网 编辑:刘国栋

       

    刘书龙校长在枣庄八中建校60周年上讲话。

     

    尊敬的赵联冠副市长和各位领导

    尊贵的各位嘉宾

    亲爱的校友们、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对每一位八中人,都会是一个永远难忘的日子。各级领导、各位嘉宾和师生校友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枣庄八中六十华诞,一起分享八中人的欢乐与光荣。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枣庄八中全体师生员工向出席今天盛典的各级领导和嘉宾,向各个时期为学习竭诚奉献、辛勤耕耘的老领导、老教师,向热情关注、支持母校事业发展的历届校友,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敬意!

    60年风雨沧桑,自强不息;60年岁月峥嵘,春华秋实。回首60年漫漫征程,既是一部薪火相承、艰苦创业的奋斗史,又是一部满怀理想、不懈追求的发展史。始建于1952年的枣庄八中,伴随着共和国前进的步伐,跨越了时间与转变的考验,由小到大,从弱到强,由一所当初仅有8名教工、149名学生的初级中学,发展成为今天拥有南北两个校区、160个教学班、万名师生的省重点高级中学和省级规范化学校。其间,三易校址,数更校名,纵使物换星移,但不变的是对教育的笃诚,对知识的挚爱。六十年来,学校为国家建设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的栋梁之才。他们中有105人升入北大、清华,30余名学生夺得省市文理科状元,千余名学生荣获国家、省、市级学科竞赛、电脑制作、科技发明一等奖,如今我们的学子有的是自成一家的文化巨擘,有的是独领风骚的科技精英,有的是叱咤风云的军旅将才,有的是富民安邦的政坛砥柱,有的是拔山扛鼎的工商巨子。他们活跃在各条战线上,在各个领域发挥特长,在海内外开创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60载光阴荏苒,一甲子风流绍递,承载着几代八中人痴心不改的执著追求,铭刻了万千学子对母校的拳拳深情。60年来,我们秉承“养浩然正气,做博学之人”的校训,践行“崇德尚礼,精致谨严”的教风,形成了“惜时重效,勤思好问”的学风;建设了一支学养深厚、教导有方、结构合理、敬业奉献的教师团队;打造出一校两区、环境优美、文化丰厚的省级绿色校园。近几年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特别是高考成绩一直稳居全市前列,给全市教育赢得了荣誉,为薛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学校先后荣评国家级语文教改实验学校、全国高中化学新课程实验先进学校、全国青少年创新教育实验学校、全国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先进集体、全国中学生物理和生物奥赛金牌学校等百余项荣誉称号。所有这些成绩既是献给枣庄八中60华诞的一份厚礼,更是对热忱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一代代八中人的真情回报!

    六十华诞是一代八中人传承历史、开创未来的崭新起点,我们有幸站在这一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见证学校发展,亲历60华诞,这是我们这一代八中人的无上荣光。回望历史,我们有太多的感慨和回味;开创未来,我们责任在肩,激情满怀。在新的历史时期,学校将全面践行素质教育,致力于在规范化的基础上创建个性,在示范化、校本化、特色化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办学底蕴,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塑造学校良好的个性品质,使之形成能与国内知名中学相媲美、国外特色中学相联谊的办学风格,从而成为山东省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

    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更是我们的追求与梦想。我们坚信,有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各位领导和历届校友的关心支持,枣庄八中将会以坚强的团队承载社会的厚望,以生命的激扬唱响和谐的乐章,用奋进的足迹展开锦绣的前程,有着优良传统的八中人绝不会辜负领导、校友和薛城人民的重托!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