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枣庄交通提速 > 看新闻

客运中心9日起试运行汽车总站将停止使用

2016-01-08 17: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乔阳

明天上午,枣庄客运中心将试运行,届时,市中区三角花园处的老汽车总站将停止使用。同时,今后客运车辆不再进城,将有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枣庄客运中心

  大众网枣庄1月8日讯(记者 张乔阳)明天上午,枣庄客运中心将试运行,届时,市中区三角花园处的老汽车总站将停止使用。同时,今后客运车辆不再进城,将有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枣庄客运中心位于枣庄市中区光明东路与东外环路交汇处,总占地257亩。枣庄客运中心包括枣庄汽车总站和枣庄公交换乘枢纽两个项目。枣庄汽车总站占地166亩,设计日均发送班次2000个,旅客发送量3万人次,设置售票窗口14个,发车位32个,院内停车泊位300余个。枣庄公交换乘枢纽占地91亩,汇集城市公交及BRT线路运营、综合调度、车辆停放、车辆保养等功能于一体,与枣庄汽车总站通过专用楼廊连接,方便乘客换乘。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书记杜为民告诉记者,枣庄客运中心项目的建设有利于长途客运与城市公共交通科学、合理对接,对于改善城市结构布局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枣庄客运中心启用后,将承担原枣庄汽车总站、公交总站的所有功能,并与BRT、公交、出租实现零距离换乘,成为集长途客运、公交、出租、快件物流、商贸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枣庄中心城区标志性建筑。

  客运中心启用后将有效缓解老城区的交通拥堵压力,方便人民群众便捷出行。枣庄客运中心试运行后,老城区将实施严格的城市交通管制,设置疏导站,将所有客运班线全部调整出城区主干道,今后汽车站的客运班线将不再进城区,这将极大地减少客运班线对城市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城区区域:南至人民路,东至东外环、北至北环路,西至西昌路)

  同时,三角花园处的老汽车总站将停止使用。考虑到部分不知情的群众可能仍然到老站乘车,枣庄汽车总站在老站设立了免费接驳客车和导乘人员,免费将群众接送到客运中心。

  明日客运中心启用后,公交线路将有部分调整。BRT线路不受影响,新增公交线路3条。分别为:12路(侯宅子接驳点换乘线路)、27路(盛北商贸城—联通换乘中心)、28路(新远大接驳点换乘线路);延伸、加密线路2条,9路(盛北商贸城—汽配城)和11路(环城);优化、调整线路2条,分别为:29路(客运中心—盛北商贸城)、46路(客运中心—盛北商贸城)。另外,同步规划20路(客运中心—湖西景苑)、22路(客运中心—盛北商贸城)、26路(环线)3条公交线路,待条件具备时开通。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