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锐评

胡长清爱看《肉蒲团》与枣庄狼伤人事件  

发布日期: 2012-03-21 16:33来源: 编辑:张秋峰

       

        今天新闻有两件事,很是吸引人。一是《人民日报》评贪官读书,说的是大贪官胡长清最爱看《肉蒲团》,引喻为官读书重要,但读什么书更为重要。二是山东枣庄野狼频伤人,数百警察围捕,那野狼残暴成性,见人就咬,咬脖子、耳朵及大腿,直到一妇女被这家伙咬死。  

        两件事本风马牛不相及,但细细品来貌似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蕴含着一条千古不变的小道理。  

        贪官之所以贪,病根是坏在了思想上。表现为思想决定行动的极端爱好上。爱看《肉蒲团》的,必然是荒淫的,爱看《赌术实战108招》,必然是赌博的;爱看《麻衣相法》的,必然是鬼迷心窍的。狼之所以吃人,原因是它不叫小白兔。表现在残暴凶狠的行动上,也极端得很。血口一张,横扫一切。见猪咬猪,见人咬人,口口见血,毫不留情。直到把人咬死,也不会觉得自己错在哪儿。因为它叫狼。  

        贪官与狼,共性很多。他们都很贪,珍珠玛瑙越多越多。他们都够狠,为了一己之兴,狼可以咬死人,贪官也弄死了情人,甚至胡作非为逼疯了百姓。贪官都很色,美其名曰“色狼”。如此看来,贪官与狼,交情可追溯到远古了。最大的共性,就是贪官和吃人狼都有一个疯狂的举动、最终落一个可悲的下场。贪官终究会被拿下,吃人的狼也逃不掉警察的围捕。  

        贪官与狼也有不同。贪官不管贪多少,大多都不会死,直到把某位代表都逼急了,提出了贪污50万就该判贪官死刑的议案。咬人的狼可能就不够幸运,被一大帮子警察围捕,稍有反抗就可能与世白白了。  

        狼残暴,是因为偶尔会咬死一个或几个人,是祸害。贪官更阴险,他们不露声色,好路线不贯彻,好政策不落实,即使偶尔做了一件好事,也是欲盖弥彰给自己继续做贪官打掩护,虽然他们在人前笑眯眯,但在人后却本性毕露,比狼更贪婪,比狼更狠毒,因为他们的不作为、乱作为,许多人身受其害,是个大祸害。  

        人民日报劝人读好书,不做贪官,本意很好,也许会让许多人特别是官们灵光一闪,拒贪于千里之外。但对那些已经贪到无法自拔的,如同蚊子叫。如同告诉狼做好狼不咬人一般,对狼诵经,也不会成为善狼。一有机会,还会把人咬得鲜血淋淋,直到咬死。  

        从结局看,无论是贪官还是吃人狼,注定是杯具。事实证明,只有围捕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对狼要围捕,对贪官更要围捕,而且要结一张大网。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