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锐评

京城处长醉死重庆 官方回应需更坦诚

    2013-04-26 09:23:00作者: 静言来源:东北新闻网

近日,一则“京城处长醉死重庆合川”的传言在网络上持续发酵。合川合阳城街道办值班室工作人员证实,该街道办已开会公告街道党工委书记蒋永华被停职一事。在合川官方认证微博“今日合川”发布的消息中,并没有说明醉死者的姓名和身份,只说是出差人员郭某。

  近日,一则“京城处长醉死重庆合川”的传言在网络上持续发酵。记者24日从重庆市合川区委宣传部证实,确有外地来合川出差人员在接待宴中因酒后身体不适致死。合川合阳城街道办值班室工作人员证实,该街道办已开会公告街道党工委书记蒋永华被停职一事。

  在合川官方认证微博“今日合川”发布的消息中,并没有说明醉死者的姓名和身份,只说是出差人员郭某。但事情经过大家可想而知:京城处长到重庆因公出差,重庆地方官员蒋永华接待,接待就少不了“痛饮一番”,于是互相灌酒,一个喝死了,一个还活着。

  请不要怪笔者把事情想的如此不堪,因为合川官方认证微博所发布的消息实在是含糊不清。首先,就是死者身份没有表明,郭某是否就是传说中的“京城处长”,公众也无从得知。而官方微博之所以未提死者的领导身份,显然是不像把事情闹得更敏感;其次,既然是出差,那么就是来办公事,相信当时酒桌上的肯定不止这两位,其它人都是何身份,因何要接待,接待标准符不符合规定,消息中都未提起。消息不明确,就难免让人浮想联翩。

  如果官方消息的“雾里看花”只是为了减少舆论方面的负面影响,那么此举显然不起作用。因为“京城处长醉死重庆合川”一事已经又给“八项规定”添堵了。从去年12月4日八项规定通过至今,中央高层带头贯彻落实,多省市结合自身实际陆续出台具体举措,要求简化接待、取消宴请。很多地方的接待餐都已经变成了简单的工作餐,而且餐桌上酒已经少见。然而工作人员饮酒致死的消息实在然而惊叹,不知这位工作人员当晚喝了多少,以至于丢掉性命。自己的身体状况自己最清楚,无视八项规定贪杯丢了性命,也怪不得别人。而当晚参与接待包括蒋永华在内的其他工作人员,见领导喝高却不制止,甚至充当劝酒之人,他们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该事件有两件事亟待解决,首先,官相微博发布的消息有待进一步明晰化,将事情的来龙去脉交代清楚;其次,望相关部门将此事深入调查,该承担责任的承担责任,该查处的查处。不能让蒋永华的停职,成了这则新闻的“烂尾”。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