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民生

居民楼下公厕翻建惹争议

    2013-04-27 11:11:00作者: 姚付林来源:枣庄晚报

23日,滕州市春秋阁小区的居民蔡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称,他家厨房后面三米左右的位置有一个公共厕所正“拔地而起”,而这个公共厕所是违规建设的,不仅会给春秋阁小区部分居民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同时也埋下了巨大的安全隐患。

  23日,滕州市春秋阁小区的居民蔡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称,他家厨房后面三米左右的位置有一个公共厕所正“拔地而起”,而这个公共厕所是违规建设的,不仅会给春秋阁小区部分居民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同时也埋下了巨大的安全隐患。“我家厨房紧靠厕所的窗户,这要是到了夏天,饭都没法做。”一位小区居民告诉记者。

  小区居民: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了蔡先生所说的滕州市府前路与塔寺路交会处发现,原有的公共厕所已经拆除,正在建设的新公共厕所也已经停工,红色砖墙的未完建筑特别引人注目。一位春秋阁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我家就在厕所的前面,厕所一旦建成,厨房和卧室离厕所的窗户不到三米,要是到了夏天,开窗户的话,厕所里面难闻的味道肯定令人无法忍受,按照相关规定,别说是厕所,任何形式的建筑都不允许离得这么近进行施工建设,这种做法直接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当记者问到为何现场没有施工人员时,小区居民说他们正在协调有关部门解决此事,暂时不允许施工队施工。记者了解到,此处施工属于翻建,原本存在的公共厕所和垃圾处理站,不知道是何原因,此处原有的公共厕所被拆除,同时又在原有基础上向南扩建了六七米。有知情市民告诉记者,此工程是环卫部门负责的。“他们可能是想把原有厕所南移,而原先厕所的位置就可以当做沿街商铺使用,这就在一定程度上带来收益,同时又加盖了二层,第二层用作办公室。”

  路过行人:新建的厕所很不安全

  对于正在施工建设的公共厕所,许多路过的市民对情况也不是很了解。“原先公共厕所用着好好的,突然之间拆除了,不知道要建成什么样。”有市民表示前来询问过施工部门的工作人员,得知是要翻建公厕并向南移,在沿街地方留一个一米多宽的走廊通向厕所。记者看到,刚成型的砖墙在西侧留了一个一米多宽的过道,从门口到最里面大约十几米的距离。“这样的厕所谁还敢进啊,进个厕所还要走这么长的过道,实在太不安全,要是在晚上,就更不敢进这样的公共厕所了。其实这样的公共厕所很影响我们的城市形象,这里离龙泉广场这么近,许多外来游客经常要经过府前路去龙泉广场游玩,如此‘不体面’的公共厕所实在不应该建在这么醒目的位置。”路过市民说道。

  环卫:对扩建并不知情

  对于环卫部门借公共厕所改建,违章进行建筑一事,记者通过多方打听,拨通了环卫所办公室电话。当提到府前东路与塔寺路交会处西面的公厕改建时,该所负责人告诉记者,此翻建项目属于老旧厕所改造项目,被纳入城市建设计划,是有市里的批文和滕州市建设局批复的,而环卫所只是组织管理机构。当记者提及此处建筑是在原有基础上向南扩建的时候,环卫部门表示并不知情。“对于扩建一事,还需要进一步调查,如果属于违规建设,我们一定会给市民一个满意的答复。”该所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韩连阔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