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民生

芦山地震七日祭 向逝去的196个生命默哀

    2013-04-28 08:09:00作者: 岳东来源:四川新闻网

七天前,山体崩裂碎石飞泻,房屋坍塌家园损毁,196个生命转瞬即逝,1.34万人受伤。这七天,芦山人不寂寞,全国人民在一起,泸州人在行动......

  四川新闻网泸州4与28日讯(记者 岳东)七天前,山体崩裂碎石飞泻,房屋坍塌家园损毁,196个生命转瞬即逝,1.34万人受伤。

  这七天,芦山人不寂寞,全国人民在一起,泸州人在行动......

  4月20日

  泸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院长何延政、副院长邓存良立即赶回医院调兵遣将,泸医附院应急医疗队第一批队员共计7人于九点出发,第二批队员7人于十点出发,第三批紧张有序准备药品、设备等物资,于11点集结完毕,奔赴雅安。地震发生以后,泸医附院应急医疗队员立即赶往医院集结,除应急队员外,医院涌现出李玉娟、雷蕾、范冬梅等主动请缨奔赴灾区的一线医护人员,施蔺平等医院职工家属也积极申请前往灾区支援。其中李玉娟已于第一批出发。

泸医附院应急医疗队第一批队员9点出发

  泸州红十字救援队、泸州市福音医院获知消息后,于早上9时紧急组织人员15人,携带救护药品、器材、搜救犬等救援物资赶赴现场,据福音医院王洪介绍,先遣队到达现场后根据情况还会派出第二只队伍 。 泸州消防支队在第一时间启动地震灾害救援应急预案,向全市各地了解地震情况,同时迅速集结支队地震应急轻型救援队,调集5台消防车(其中,一台抢险救援车、一台水罐车、一台运兵车、一台器材装备车、一台指挥车)、40名官兵由杜国仁支队长带队已前往增援雅安地震救援的途中。

  以泸州消防、卫生、 安监、 民政、军分区等部门做好赶赴灾区救援的应急准备工,消防支队按省消防总队要求已有40名官兵出发赶赴灾区, 泸医附院和附属中医院己分别派出1一2辆救护车赶赴灾区,同时做好了接收伤员的准备工作,军分区巳准备了300人的民兵预备役队伍。

  泸州市安监、经信、环保、国土等部门马上组织排查安全生产和地质隐患, 特别是危化品生产、储存源库,发现隐患及时报告和整改,同时还做好了监测和处置准备工作。

  泸州市叙永县在享誉“四川省十大最美街道”的鱼凫古街文化长廊隆重举行“升庵魂 边城情”杨升庵诗词书法展览活动,正遇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噩耗传来,突然降临的灾难牵动着永宁儿女的心。主办方立即决定,将展出的63件书法作品进行现场义卖,并将所得善款全额捐献给雅安地震灾区。随即,前来观展的书法爱好者们和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以竞买书法作品的形式向雅安地震灾区同胞奉献爱心。多名书法名家还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书法作品进行义卖,各界爱心人士争相购买,奉献爱心。据悉,现场为灾区筹得善款4万元。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