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民生

诺如病毒致揭阳职院学生集体腹泻

    2013-04-28 08:14:00作者: 何善福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据揭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和初步判断,引发揭阳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学生发生感染性腹泻的原因为诺如病毒。26日凌晨2时,据揭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初步判断为诺如病毒引起的感染性腹泻。

  新华网广州4月27日电(记者何善福)据揭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和初步判断,引发揭阳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学生发生感染性腹泻的原因为诺如病毒。这是揭阳市委宣传部向本网回应的该事件的最新情况。

  4月25日17时许,揭阳职业技术学院陆续有多名学生出现不同程度呕吐、腹泻症状。接报后,市卫生、疾控、食品药品监管、教育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学院全力做好处置工作。学院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组织医生做好学生诊治工作,及时把症状比较严重的学生送到揭阳市人民医院、揭阳市慈云医院、榕城区人民医院等医院就诊治疗,同时做好其他学生心理疏导工作。

  经市卫生局派医生到学院现场诊治排查,截至26日0时46分,有近400名学生出现不同程度症状,173名学生送医院住院留观,所有病人病情均较轻,情况稳定。至26日上午,住院留观学生陆续好转出院。

  26日凌晨2时,据揭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初步判断为诺如病毒引起的感染性腹泻。揭阳市委书记陈绿平要求卫生部门要全力做好受感染学生的医治工作,学院要切实把好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关,提高师生员工防病意识。同时,全市要举一反三,开展一次全市性的食品安全和卫生防疫行动,重点做好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宾馆等的食品安全和卫生防疫工作。(完)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