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民生

聚焦五一:关注与水电打交道的人

    2013-04-28 10:33:00作者: 乔鑫 王萍来源:鲁南在线--枣庄晚报

有这样一组人,他们每天带着电钻、锤头、切割机等工具早起晚归,满面尘土,手上除了老茧就是伤……他们就是专业上门为新房业主修改水电的工人。在朱师傅的团队里有七个小伙子,其中一位26岁的已婚小伙子入行两个年头了,在他划线的时候,记者发现他的手指破了,但依然坚持干完手里的活。

  “五·一”是广大劳动者的节日。忙碌在一线的劳动者们,用汗水换来了社会的发展、城市的日新月异。我们赞叹家乡面貌的改观,享受美好的生活,我们共同创造今天的一切,还要创造美好的未来。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让我们共同道一声节日快乐。

  有这样一组人,他们每天带着电钻、锤头、切割机等工具早起晚归,满面尘土,手上除了老茧就是伤……他们就是专业上门为新房业主修改水电的工人。
  初次见到朱大军时,他正扛着工具箱,指挥工人干活。灰色夹克布满灰尘,蓝牛仔裤已经磨破。通过谈话得知,今年35岁的朱师傅步入电工行业已经9年多了。看似简单的改管道、改线路,却是需要毅力和责任心的。每一个改造完的新房,朱师傅都会用录像保存下来,以便后期出现线路或管道故障时重修。“朱师傅改水电”在这个行业有着响当当的口碑,因为朱师傅干活细致,他的顾客总源源不断。
  “刚入行头一年,这个行业还比较好做,第二年第三年是一个比较难熬的时候,当时活少得连工人工资都开不起,天天愁得睡不着觉,连续两个月都是东拼西凑地借钱给他们开工资。”朱师傅讲述自己最难熬时的辛酸。
  在朱师傅的团队里有七个小伙子,其中一位26岁的已婚小伙子入行两个年头了,在他划线的时候,记者发现他的手指破了,但依然坚持干完手里的活。年龄稍大的房师傅穿上特制的防尘服装,戴着防尘面罩,用切割机切出墙上的线路槽,切割墙面时产生的粉尘太多,必须戴上防尘面罩。由于面罩眼睛部位没有遮挡,很多碎石渣很容易崩进眼睛里。虽有风扇往窗户外面抽粉尘,但记者靠近拍照时,仍被呛得几乎无法呼吸。
  他们就是这样一群普通而又吃苦耐劳的改水改电工人。 (特约记者 乔鑫 王萍)

责任编辑:韩连阔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