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民生

市民养储藏室养鸡被毒死 引发邻里矛盾

    2013-04-28 10:43:00作者: 刘一单来源:鲁南在线--枣庄晚报

近日,李女士遭遇到邻居投毒“谋杀”了自己家的鸡这么一件烦心事,仅仅一只鸡就引得数年来一向和睦的邻居与李女士一家产生了矛盾。据了解,由于李女士家住4楼,没有院子可以养鸡,所以李女士就把一只鸡暂时养在储藏室里。

    近日,李女士遭遇到邻居投毒“谋杀”了自己家的鸡这么一件烦心事,仅仅一只鸡就引得数年来一向和睦的邻居与李女士一家产生了矛盾。
  据了解,由于李女士家住4楼,没有院子可以养鸡,所以李女士就把一只鸡暂时养在储藏室里。直至前些天新闻爆出枣庄出现一例H7N9禽流感患者,所以住同一栋楼的邻居有些沉不住气了,敲响了李女士家的门,希望李女士能立即把储藏室里喂养的鸡杀掉,不要既影响邻居休息,又威胁一栋楼里居民的健康。虽然李女士口头上答应着邻居会立即把鸡杀掉,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李女士并没有做到向邻居承诺的事情当天把鸡杀掉。结果邻居等了一天之后,鸡仍旧在李女士家的储藏室里悠闲地活着,第三天,鸡还在储藏室里。终于忍无可忍的邻居,就买了点儿老鼠药扔到李女士家的储藏室里,送这只鸡上了西天。
  “哎,我们又没有打算养多长时间,只是最近家里的冰箱已经塞满了东西,实在是没腾出空再放这只鸡了。我们打算清一清冰箱里的存粮,过两天就杀这只鸡的。而且我们家这只鸡是前些天孩子奶奶在农村自己家养的,不是外地鸡,是很放心的本地鸡,身上不会有什么病菌的。这没碍着谁的事吧?怎么就给我们毒死了?就算是最近吃鸡不太安全,不让养鸡,但是我们放自己的储藏室里养,他们也不能如此的草木皆兵吧!”李女士愤怒地说,“我们又不是说不杀鸡,只是打算过两天再杀,他们至于着急成这样吗?孩子他奶奶辛辛苦苦养的鸡,大老远从台儿庄坐车送来。再说了,专家不都说H7N9禽流感病菌,100℃的高温不用1分钟就能杀死吗?这下好了,你们几粒老鼠药就把鸡给杀了,你们倒是安心了,死的鸡我们怎么处理啊?扔哪儿都不合适啊?吃也没法吃,扔也没地儿扔的,这事儿摊谁身上谁不烦啊?”
  对此记者又联系了李女士的邻居,她说:“本来就有法律规定城建区不准饲养鸡鸭鹅等家禽,而且现在又是特殊时期,市中区的活禽市场都关闭了,她居然还在家里养鸡。我们又不是没给她商量过,她自己不杀,我们为了我们自己的安全着想,只能狠狠心替她杀了,其实我们也很不好意思的,但我们毕竟希望生活在安全的环境里嘛。”
  事后,邻居赔偿了李女士100元钱,希望李女士一家能多多包容,理解邻居的心情,整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闹矛盾也不好。而李女士也向邻居解释说她不是不愿意杀鸡,只是没腾出空间和时间。也因她家养鸡对邻居们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影响而感到抱歉。 (特约记者 刘一单)

责任编辑:韩连阔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