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民生

君山路私人中巴车占道严重

    2013-04-28 10:49:00作者: 胡聪 乔鑫来源:鲁南在线--枣庄晚报

近日,市民张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向记者反映,靠近三角花园君山东路附近有数辆私人专线中巴车占用车道停车招揽乘客,致使交通秩序混乱,严重影响行人和车辆的正常通行。在长途汽车总站记者了解到,虽然有关部门曾规定私人中巴车在车站按照规程进行载客,可车站却没有强行管理的权力。

    晚报讯 (特约记者 胡聪 乔鑫)近日,市民张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向记者反映,靠近三角花园君山东路附近有数辆私人专线中巴车占用车道停车招揽乘客,致使交通秩序混乱,严重影响行人和车辆的正常通行。
  25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三角花园君山东路附近,看到君山路南侧停着四辆专线中巴车,另有两辆中巴车在不时走走停停,寻找最佳的停车点。这些专线中巴车看上去十分破旧,车身有些地方的漆面已经掉落,露出了斑斑锈痕。中巴车的周围不时传来去往北庄、徐庄等地的吆喝声,三五成群结队拎着大、小包裹的行人闻声而至,边走边打听乘车的相关情况。机动车道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因为占道,这使得本就不宽的道路更为狭窄,不少自西向东正常行驶的车辆不得不减速,慢慢绕过。通过三角花园红绿灯的车辆和停靠的中巴车、人群掺杂在一起,场面很混乱。记者发现,原本设在这里的公交车站台也被中巴车霸占着,公交车只能停在私人中巴车的后面,而乘车的人往往需要通过小跑才能乘上等候已久的公交车。
  据了解,这些私人承包的专线中巴车有年头了。多年前,原商业大世界旁是一个停车场,改建后就不存在了。而这里的一些中巴车就有一些当年转卖的,私人车主通过一定的途径再买到专线就可以营业了。附近店铺老板王先生表示,不知道这些车属于哪个部门管理,只是听说他们应该在长途汽车总站里面等待载客的。估计私人专线中巴车的车主考虑到需要交纳一定的管理费,且在车站的载客量也不理想,就在人群流动性更大的马路边上拉生意。靠近三角花园君山东路的这个地方比较容易拉客,原来也是中巴车车站,久而久之就成为了聚集地。城管等部门也称多次进行治理,可城管一走,随意停车载客的现象就又出现了。
  在长途汽车总站记者了解到,虽然有关部门曾规定私人中巴车在车站按照规程进行载客,可车站却没有强行管理的权力。私家中巴车在车站营业需要按照车上座位数缴纳每座每月11元的费用,车主认为赚不到很多,遂不愿在此进行营业,车站也就无法进行管理。
  此前,也有不少市民向相关部门反映过此情况,可一直没能得到有效解决。希望交通管理部门能尽快进行处理,缓解三角花园君山东路一带的交通压力,还市民安全方便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韩连阔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