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民生

新科奶奶看孩子经验少 邻居来帮忙

    2013-05-06 11:19:00作者: 毛毳来源:枣庄晚报

“家里多了这么一个小宝贝蛋,刚开始我真是感觉无从下手,每天都手忙脚乱的。现在可好了,多亏了邻居闫女士帮忙,给我传授了不少育儿经验,现在照顾孙子很顺手了。有了闫女士这个热心肠传授育儿经验,周女士带起自己的小孙子可真是顺手了不少。

  “家里多了这么一个小宝贝蛋,刚开始我真是感觉无从下手,每天都手忙脚乱的。现在可好了,多亏了邻居闫女士帮忙,给我传授了不少育儿经验,现在照顾孙子很顺手了。”近日,记者在怡华园小区了解到,居民周女士由于没有育儿经验,所以在照顾刚出生的孙子时倍感吃力,后来有了热心邻居闫女士的帮忙,使得她现在感到轻松不少。

  周女士今年52岁,退休后在家闲来无事,便自己着手做点小生意,由于年轻时自己的儿女都是婆婆帮着带的,所以她根本没有带孩子的经验,对于现在刚刚出生的小孙子不知该从何入手。另外,周女士不但要照顾小孙子,还得抽时间照看自己经营的一个小型服装店,每天都手忙脚乱,可把她愁坏了。邻居闫女士在与周女士闲聊中知道了这一情况,就主动跟她说,“如果你信得过我,就让我帮帮你吧。”
  闫女士今年已经60多岁了,她的育儿经验很丰富,不但拉扯大了自己的孩子,就连两个小孙女也都是她一手带大的,而且她还通过上网学到了不少新的育儿知识。正好碰上邻居周女士在为带孩子的事发愁,于是就主动要求帮忙。
  闫女士告诉周女士,刚出生的婴儿一般不需要特别的照顾,因为他们每天除了睡觉就是吃奶,醒着的时间也就只有短短的一两个小时,每天只需要勤换尿布,注意别让大小便把孩子的小屁股弄红了,说到红屁股,闫女士向周女士传授了自己的一个小窍门,她告诉周女士,不需要给孩子买市面上卖的爽身粉,用自己家吃的香油煮开了,涂在宝宝屁股红的地方,涂上三次立即见效,这可是纯天然的东西,一点都不会伤害宝宝的皮肤。另外,在孩子吃完奶后,靠在肩膀上竖着抱那么三五分钟,轻拍后背,让宝宝打出个响嗝,再放在床上,这样宝宝就不会漾奶了。
  平时看到宝宝醒来了,要多和他说说话,不要以为他还小什么都不懂,其实他从你的语气中,可以感受的到一种安全感。随后,闫女士还手把手地教了周女士几种婴儿抚触按摩,闫女士说这样可以锻炼宝宝的感知神经,帮助他放松,闫女士按按宝宝的手心,摸摸宝宝的额头,没想到周女士的小孙子还挺会享受,笑着伸了个懒腰,站在一旁的周女士别提有多高兴了。
  有了闫女士这个热心肠传授育儿经验,周女士带起自己的小孙子可真是顺手了不少。

责任编辑:韩连阔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