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路边摊商贩占道经营 道路拥堵不堪出行不便

2016-03-16 11:49: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寇光

“路本来就窄,再有这些商贩占道的话,这条路就瘫痪了。调查中记者发现,整条道路上商家众多,道路以东的人行道被商贩所占,搭建了一个又一个的大棚。

  晚报讯 (记者 寇光 摄影报道)“路本来就窄,再有这些商贩占道的话,这条路就瘫痪了。”14日上午,记者接到家住峄城区文昌小区吕女士打来的电话,称文昌小区西侧的峄山路上白天有大量商贩占道,以至于整个道路拥堵不堪,给附近的住户以及过往行人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对此记者于14日上午11时展开了调查。

  上午11时10分左右,记者来到了吕女士所说的地点。在现场记者看到,一条大约十多米宽的道路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道路两边售卖各种服装、食品、果菜的应有尽有,行人不时驻足购买,好一番热闹景象。

  “你看这条路,堵成这个样子,还不都是这些商贩害的吗?”文昌小区一位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就住在附近的文昌小区,每天从这里经过经常遭遇交通堵塞,常常令她上班晚点,让她心烦不已。

  调查中记者发现,整条道路上商家众多,道路以东的人行道被商贩所占,搭建了一个又一个的大棚。而道路以西的空间又被附近商家所占,不少商家将自己店内的商品摆放到路边上,有的甚至延伸到了路中央,使得本来可以并排通行两三辆轿车也绰绰有余的道路,如今变成了只能容一辆车通行的单行道。

  吕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时间段仍有不少商贩还没出摊,到了下午一点以后,这里的占道和拥堵情况更为严重,别说是私家车,就连电动车有时候都会因堵塞而停滞不前,极大影响了出行效率。更遑论到了上下班的时间段,大家都着急回家或者上班,这里的堵塞程度可想而知。

  在现场记者发现,该路段连接峄城中心街,同时附近的生活小区也比较多,人车流量均十分大,商贩占道后道路变窄,同时还有一些私家车、三轮车或电动车主受商贩吸引,当街停车购物的,无疑更是加重了堵塞现象。

  “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管理一下,不然会影响很多人出行。”吕女士无奈地说。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