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枣庄抗癌老师的四年日记:想陪儿子再长一点!

2016-03-17 10: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乔阳

“此情不敢忘,此恩必须报。从昨天晚上到现在陆续收到善款。本人在此郑重承诺:此善款只用于购买白蛋白紫杉醇,其他医疗费用自己解决,等六个疗程结束,尽全家人最大的努力,去偿还善款。”17日早上6点49分,让众多网友牵挂的枣庄抗癌老师——卢玉林在她的微博上,留下这段话。

  

  卢玉林

  

  卢玉林刚过完38岁生日

  

  卢玉林诉说对儿子的不舍,希望能陪他长一点时间

  

  卢玉林微博上对来自网友的捐款,表示感谢,内心很矛盾,一定会偿还善款

  

  卢玉林有时也会苦中作乐

  

  卢玉林在微博中记录自己的心理,偶尔会挣扎

  

  最近这次住院的费用

  大众网枣庄3月17日讯(记者 张乔阳)“此情不敢忘,此恩必须报。从昨天晚上到现在陆续收到善款。本人在此郑重承诺:此善款只用于购买白蛋白紫杉醇,其他医疗费用自己解决,等六个疗程结束,尽全家人最大的努力,去偿还善款。”17日早上6点49分,让众多网友牵挂的枣庄抗癌老师——卢玉林在她的微博上,留下这段话。

  “这次对卢老师来说,可能是负担太重了!”一直关注着卢老师病情的李倩对记者说。

  17日下午3点30分左右,记者采访为卢玉林撰写长微博《我想活着》的李倩,她正准备去见卢老师,她说,上午和卢老师通话时,卢老师的声音很轻。短暂的停顿后,李倩接着说,有很多卢老师的学生、热心网友想去看望她、问候她,但都被李倩拒绝了,“现在不想让更多的人去打扰卢老师的休息。”

  李倩说,她和卢老师素不相识,能够认识是因为在浏览微博时,发现一个叫“我爱枣庄”的微博,博主是一名枣庄第三中学的老师。

  刚开始,卢老师的微博总是转载一些抗癌患者的微博内容,她会很乐观的鼓励那些患者加油。“我就感觉这是位有爱心的老师。直到2015年7月,我才注意到她也是一位癌症患者。”李倩说,“当时我提出想帮助她,被拒绝了。2016年2月,我看到她病情再次恶化,再一次联系她,可还是被拒绝了。”直到2016年3月12日,卢老师通过微博私信了李倩。“这次她真的有点扛不住了。”

  卢玉林,1978年2月26日出生于黑龙江拜泉县,1997年考上佳木斯大学。2001年起在枣庄三中东校工作至今。2012年10月,卢玉林确诊为乳腺癌晚期;2013年2月,进行乳腺癌根治术,包括大小胸肌,淋巴一并切除,做了8次化疗;2013年5月7日,癌细胞转移到头部,接下来放疗了21次;2013年底,转移到肝之后,用吉西他滨和卡培他滨化疗了6次;2014年7月第二次肝转移,住院化疗6次;2015年1月,第三次肝转移,目前,转氨酶高,各项血液指标都不正常。需要调理到正常之后,才能继续化疗。到目前为止,一共化疗了22次,放疗21次。

  据了解,卢老师现在需要使用的药物是最近这次住院后才开始使用的,叫白蛋白紫杉醇,一个疗程需要3支,总计18000元,这个药物属于进口药品,不能报销,全部自费。李倩说,没有用这个药前,卢老师的治疗费大概21天花费2万元,报销完自己还需负担5000元,她和老公的工资加起来在8000元左右。“当时卢老师说,他们日子虽紧吧,但还过得去。而现在,负担太重了。”

  对李倩来说卢老师是一个不愿意麻烦大家的人,“唯一放不下的就是她的儿子。”前几天刚过完38岁生日的卢老师,在微博上,提到最多的就是她可爱的儿子:“儿子学着爸爸的样子,严肃的对着我说,卢玉林!别胡思乱想了,你就想着很快就会好的!………我觉得又好气又好笑!”、“孩子越来越懂事儿了,懂事的我都让我心疼!”、“一天孩子爸爸同事给爸爸打电话,孩子接完后,马上就给我们去电话,告诉我们,爸爸快去上班吧,同事有可能是让爸爸去上班的,我也不再挑吃挑喝了我去小餐桌。”、“这样好的孩子,我怎么忍心离开,我一定要尽最大努力陪他长一点时间”……

  3月15日晚上,李倩在自己的微博上发表了一篇《我想活着》的长微博,希望广大网友能帮助卢老师渡过难关。“作为一个三中的校友,一个年岁相近的女生,我想帮她。”3月16日,这篇微博在朋友圈、微博被刷屏了,认识的、不认识的,都通过捐款、留言等方式,为卢老师加油。“捐款人中很多都是卢老师曾教过的学生,也有三中的校友,这些人90%以上我都不认识,可是看着这些陌生人的支持和鼓劲儿,我特别的感动。”

  李倩说,微博留下了卢老师的银行卡号和李倩的支付宝账号,“这支付宝账号是我刚重新申请的,与我的个人账户是绝对分开的。”

  截至3月17日早上,卢老师已经收到善款60000多元。卢老师为此专门发微博称,希望大家不要再捐款了,“这些钱已足够解燃眉之急”。

  相关链接:

  我想活下去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