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实验小学推销读书郎续:校方30天后做出回应

    2013-04-28 17:37:00作者: 吕斌 张乔阳来源:大众网枣庄

对于学校是否借领取寒假作业本变相帮助读书郎销售,本着求实的原则,记者奔波于学校和区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30天后,终于等来实验小学一纸“官方声明”。

实验小学关于“变相推销读书郎”产品的说明。

  大众网枣庄4月28日讯记者 吕斌 见习记者 张乔阳)3月27日,大众网记者以《实验小学变相推销读书郎 商业植入堪比冯小刚》为题详细报道了实验小学寒假让孩子带回“特别通知单”:家长需去读书郎专柜领取孩子的假期学习记录本和奖状的非常理安排。新闻刊出后,迅速得到很多实验小学家长关注,希望记者继续跟踪事件,给家长们一个合理的解释。

  对于学校是否借领取寒假作业本变相帮助读书郎销售,本着求实的原则,记者奔波于学校和区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30天后,终于等来实验小学一纸“官方声明”。

  记者求证过程遭遇“中国式回复”

  4月25日,大众网记者前往分管实验小学的市中区教育局监察室,被告知:“实验小学关于变相推销读书郎的问题已反映到市教育局师政科,可以直接联系。”记者随后致电市教育局师政科,一位姓邱的科长回复记者,“市教育局将全力督促市中区教育局来调查此事。”记者随即再次致电市中区教育局监察室,得到“有事问市教育局”的答复。当日下午致电市教育局师政科,始终无人接听。

  4月26日上午,记者亲自赶往市教育局师政科,再次见到邱科长。情绪有些激动的邱科长明确告知记者此事不归她管,并对记者所拿相机“产生兴趣”表示要联系保安“检查一下”。其后,市教育局宣传科胡乐彪科长了解事情始末后,当场致电市中区教育局,提出请区教育局尽快给家长们一个答复。

  26日下午,记者终于等到市中区教育局办公室的电话,告知记者实验小学次日将就读书郎问题给出书面说明。

  一份迟来30天的校方说明

  27日下午,自称为实验小学校长司机的男士来到枣庄大众网记者站,表示校长出差,留下一张实验小学就读书郎一事出具的校方说明后匆匆离去。

  校方就为何使用了读书郎提供的学习记录本,表示“此为读书郎公司无偿赠送,设计内容设计挺好,对孩子学习习惯的培养有好处,所以使用了读书郎公司提供的包括学习记录本、奖状、及领取学习记录本的通知单。”至于一面是广告一面是对孩子的奖励话语的“变味儿”奖状,学校表示确实考虑欠妥。至于是否暗示学生和家长购买读书郎,校方明确表示“未对学生进行任何强调和暗示推销读书郎产品的行为,学校和老师与该公司没有任何经济上的来往。至于读书郎专柜的产品推介行为,是在学校全然不知的情况下进行的。”

  声明最后,校方诚恳表示,此前对该问题考虑不够周全,已及时联系读书郎专柜制止了推介行为,并召开家委会会议,向家长们做了沟通交流,并承诺不再接受类似商业捐赠。

  对于实验小学的诚意声明及对出现问题后的应对处理,媒体表示赞赏。出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是最理性最有效的方式。教育无小事,学校承载着为国家与社会培养未来栋梁的高尚责任,也承载着无数个家庭对孩子的全部梦想和期望。除了在三尺讲台传道解惑,我们言传身教的示范意义更加深远。

  学校变相推销读书郎 商业植入堪比冯小刚

  近日,几位家长陆续拨打枣庄大众网新闻热线5210000反映一个问题:枣庄市市中区实验小学在2013年寒假期间,让孩子带回一张领奖通知单,让家长不可理解的是,通知单里“通知”学生家长拿着这张所谓的奖品通知单到读书郎专柜领取为孩子领奖品。而领取过程中,读书郎专柜工作人员“极为耐心”的向家长推销读书郎产品。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