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全国助残日 滕州助残爱心团光荣院献爱心  

发布日期: 2011-05-16 09:00来源: 编辑:张秋峰

       

    韩典友正在为老人们修鞋

     

        大众网枣庄5月16日讯 5月15日是第21个“全国助残日”,为了以实际行动庆贺自己的节日,滕州市20余名残疾人于5月14日组成“助残爱心团”来到光荣院,为这里的老荣军们献上自己的爱心。

      当日一早,残疾人朋友就在光荣院里挂起了“自立自强奉献快乐”的条幅,他们有的为老人修鞋,有的为老人理发,有的为老人弹唱……虽然是弱势群体,他们却一样想着回报社会。韩典友是一位残疾人,经过残联的培训,他学会了修鞋,后来在我市幸福北区摆了个修鞋摊。由于勤劳肯干,修鞋质量好,价格合理,待人又热情,他的生意一直不错。听说不少残疾人朋友要成立“助残爱心团”来光荣院献爱心,他也放下了自己的生意,一大早就赶来了。他一边修鞋一边说:“残疾人是弱势群体,由于身体局限,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工作,只能靠党和政府关爱。说句实在话,我们能有今天的安稳生活,全靠党和政府的政策帮扶,让我们有了一技之长。现在我们能养活自己了,就要尽我们的能力,回报社会。”说着,他又低下头修起鞋来,直到把老人拿出来的鞋都修好,韩典友才收工。

      在院子里的长亭下,盲人金文革为老人表演起了鲁南琴书《蒸年糕》,诙谐的演唱风格逗得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金文革家住我市洪绪镇金庄村,2005年在市残联的帮助下掌握了按摩技术,并于2007年开了一家盲人按摩店,生活也有了着落。金文革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准备得不充分,只能为老人们即兴表演几个节目,等下次来的时候,一定给老人做做按摩。他还表示有机会一定会多参与公益活动,回报社会。一曲听得不过瘾,金文革又为老人弹唱了一段鲁南琴书《大换房》,老人们一个个听得津津有味,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

      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也是一位残疾人,她的网名叫“金燕子”。“金燕子”脚部有残疾,在家里画工笔画为生。她常说,不幸的人最渴望帮助,获得帮助的人才幸福。她自己是残疾人,所以她更懂得关爱的重要。对于成立“助残爱心团”,她告诉记者,通过平时参加残联组织的活动,她认识了很多残疾人朋友。了解到大家都有回报社会的想法后,就组织了这次活动。“一直以来,我们残疾人都受到社会的关爱。其实,我们也想尽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这次活动,我们就是想为老革命们献上一份自己的爱心,同时也展示我们残疾人‘自立、自强、奉献、快乐’的精神。”“金燕子”笑着说。(颜素珍)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