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籍著名作家王金年2部著品将搬上银屏  

发布日期: 2011-05-18 09:19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5月18日讯 昨日,记者从枣庄籍著名作家、济南市文联国家一级作家、济南市作协副主席王金年先生处获悉,他的长篇小说《百年匪王》、《大脚姥姥》的影视版权,最近被北京同德天地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一并“打包”买断,将被拍成电视连续剧搬上银屏。
        《百年匪王》2006年1月由中国友谊出版公司出版,小说通过出生在山东沂蒙山区的“我爷爷”一百岁的坎坷经历,描述了近代中国1900年至2000年长达一百年的风雨历程。《大脚姥姥》2009年4月由南方日报出版社出版,该小说秉承《百年匪王》的叙事风格,将视角放到了鲁南枣庄一带,通过据说是《铁道游击队》里芳林嫂原型的“我姥姥”的传奇一生,囊括了鲁南地区所有的历史大事件,实则关照的仍是整个中国,读者会跟随“我姥姥”的一双大脚,了解到更多的历史真实。这两部长篇小说为姊妹篇,出版后以其“太真实”了而在读者中引起极大反响,网络上的讨论至今不衰。
        据王金年先生介绍,《百年匪王》、《大脚姥姥》这两部长篇小说出版后,引起了国内多家影视制作机构的注意,尤其是《百年匪王》,自出版以后长达5年的时间里,有不下20家影视制作公司曾试图洽谈购买,但最后都认为操作难度大而放弃。而这次北京同德天地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却知难而上,从一开始的初步洽谈到正式签约,仅半月时间。据了解,这是一家极有实力的影视公司,已经制作了多部颇有影响的影视剧,该公司慧眼识金,同时买断一位作者的两部长篇小说,这在长篇小说的影视版权转让领域里是不多见的。
        北京同德天地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买断影视版权后,随即对《百年匪王》的电视剧本进行改编,改编后的剧本得到了小说原作者王金年先生的首肯,目前该剧的演职人员班子已经敲定,将于今年8月份开机。另外《大脚姥姥》的电视剧本改编工作也于今年4月份启动,目前剧本改编进展顺利,预计明年4月开拍,并将有望在枣庄拍摄。(孔浩)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