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薛城一破烂王 十几年捐钱修路建校舍  

发布日期: 2011-05-19 10:11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5月19日讯在薛城区陶庄镇后湾村,一提起刘洪园没有不夸他的。从捡破烂到开回收公司,十几年来,无论钱多钱少,总能把爱心献给孩子、老人和许许多多需要帮助的人。他把爱心捐献给公益事业,受到人民的赞誉。
        2005年,刘洪园看到后湾村的道路坑坑洼洼,晴天车辆一过灰尘飞扬,雨天泥泞不堪,在集市的道路上无法摆摊经营。他主动找到村 刘书记商议修路,并拿出仅有的5000元钱,经过多方努力,加上村民自发地参加义务劳动,终于修成了宽阔的水泥路。2007年6月,后湾村小学校舍年久失修,一到下雨天就漏雨,孩子们无法正常上课。他又拿出1万余元,并带动全体党员集资一同修建了10间校舍,还给小学老师配备了高档办公桌椅。
        去年,刘洪园又出资帮助后湾小学修建了“长城图案“的大影壁墙,仿古式门楼校墙,为校园栽种名贵树 木100多棵。现在的后湾小学真正成了花园式学校,学校环境焕然一新。
        每年的教师节,刘洪园都为学校捐钱捐物。2007年9月捐资5000元给全体师生购买工作服和校服。2010年9月他看到老师、小学生们没有水喝,主动投资2000余元购买9台饮水机,300余桶矿泉水送到学校。学校办报栏没有材料,他又拿出铁皮、角铁又为学校解了燃眉之急。他还经常到学校了解情况,询问学生们还缺什么。
        后湾村村民说:“其实刘洪园没有多少收入,在2008年金融风暴中亏损十多万元,但他挣一点钱,首先想到社会上的弱势群体。2009年,他看到邻边滕州市柴胡店镇敬老院老人们的生活偶有困难,担心冬天老人挨冻,就捐资6000余元给老人买来棉衣、鞋袜,送去老人爱吃的食品。2010年9月重阳节,刘洪园又拿出8000元给陶庄镇敬老院的老人们改善生活及购买生活用品,受到老人们的一致赞扬。”(孙明春 甄再斌)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