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公安 打黑恶反盗抢行动破案6000余起  

发布日期: 2011-05-19 14:01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5月19日讯(通讯员 马苓军 李洋)今年以来,枣庄市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发挥打击职能作用,把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和黑恶霸痞犯罪作为工作重点,狠抓侦查破案,以“打”开路,以“防”为本,标本兼治,管控并举,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全面提高打击犯罪的能力和水平。截止目前,全市共破获各类案件6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00余名,打掉犯罪团伙80余个,有力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地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针对夏季社会治安实际,4月11日,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为期9个月的“打黑恶、反盗抢”安民行动,重点打击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欺行霸市,农村恶势力和长期滋扰、欺压群众的各类霸痞分子,以及盗窃汽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街面“两抢”、入室盗窃、扒窃等犯罪。在安民行动中,市公安局以保民安、除民害、顺民意、赢民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全警参与,始终保持对各类突出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成立了由市公安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安民行动领导小组和专门工作班子,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实行党委成员分片包干责任制,党委成员按照分工深入一线实地检查、指导、督战。
        破现案,打现行。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力参与,明确责任,认真分析,联手作战,采取针对性措施,集中破现案,抓现行。刑侦支队、峄城分局、市中分局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奋战,一举打掉以孙某某为首的苍山籍特大飞车抢夺抢劫金银首饰犯罪团伙,5名团伙成员和2名收购赃物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我市今年以来发生的50余起抢劫抢夺金银首饰案件全部告破,并带破临沂、济宁、徐州、连云港等周边四市抢劫抢夺金银首饰案件70余起,涉案价值80余万元。台儿庄分局经艰苦细致侦查,成功打掉以李某某为首的临沂籍6人特大流窜盗窃汽车团伙,今年以来,该团伙先后窜至我市及临沂、济宁、潍坊等地盗窃奥迪A6、帕萨特、尼桑等高档轿车25辆,涉案价值400余万元。薛城分局打掉以曹某某、殷某某为首的7人盗销犯罪团伙,破获盗窃变压器案件13起,汽车、农用车案件11起,涉案100余万元。滕州市局打掉以唐某某为首的4人持刀抢劫加油站重大犯罪团伙。
        追逃犯。采取城乡结合,内外结合,层层设卡设防,通过清查搜捕、围追堵截、审查深挖等多种手段,对逃犯实施抓捕。今年以来先后抓获逃犯662人,其中外省逃犯183名。4月13日,刑侦支队会同滕州市局,在湖北省武汉市将杀死三人、重伤三人后潜逃14年的命案逃犯李某某抓获。受害人亲属获悉后,专门打起了“人民警察辛苦了”的横幅,将写有“英勇追查,为民除害”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我市公安机关表达感激之情。在强化追逃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追赃工作,全力追缴赃款赃物,及时返还受害群众,今年以来先后将追缴的价值1000余万元的汽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手机、电脑、先金等及时退还失主,有效减少了群众损失。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