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京杭大运河台儿庄段千船全过闸至少要5天  

发布日期: 2011-05-24 09:10来源: 编辑:李猛

       

        大众网枣庄5月23日讯 23日上午,记者在京杭大运河台儿庄段采访时了解到,滞留的1300多艘船舶排出了5公里远,按照目前的通航速度,这些船舶要全部过闸至少需要5天时间。
        23日上午10时45分,记者在京杭大运河台儿庄闸看到,正有8艘上行船只驶入船闸等待通行。“虽然堵了7天,但是能走就好,希望今后的道路一路顺风。”已经驶入船闸的船主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在这里等了7天了,本来她是从镇江开着空船到台儿庄拉货的,没想到快到港口了,堵在了船闸处。
        “因为水位低,现在两个船闸只有一个可以正常通航,虽然每天24小时不间断运行,但是一天也只能过300多艘船。”台儿庄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从运调站向东,等待过闸的船只已经排了接近5公里了,还有船只在源源不断地赶过来,很多船只已经停在这里接近一星期了。”一位开着船在河上贩卖商品的小贩告诉记者,从来没见过这么多船滞留。
        截至5月23日8时,台儿庄闸共有待闸船舶1330艘,其中上行船舶990艘,下行船舶340艘。枣庄市港航管理局台儿庄船闸管理处主任助理龙克才告诉记者,台儿庄船闸历史上从来没有滞留过这么多船只,以前最多也就几百艘,目前滞留的船只,至少要5天才能放完。
        京杭大运河枣庄段有两处船闸,一个是万年闸,一个是台儿庄闸,万年闸待过闸船舶100余艘,通行正常,没有出现大规模滞留。(胡跃东 刘海蒙 白雪岩)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