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滕州市“善国新风” 温暖残疾人兄弟姐妹  

发布日期: 2011-05-24 09:24来源: 枣庄大众网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5月24日讯  “谢谢!”“谢谢!”5月22日,大坞镇和福村王延平家、袁前村孙厚英家先后来了同一批客人——“善国新风”爱心互助会的11名残疾人爱心使者,面对爱心使者们的无私帮助,两家人热泪盈眶。

      王延平先天没有右脚,堂堂七尺男儿从来没有体验过什么叫奔跑,但在父亲的呵护下,他却有着与常人一样的乐观心态,并努力帮助父亲为生计奔波。他的妻子石洋洋比他的命运还要悲惨,因为她根本不能行走,需要终年坐在轮椅上。幼时患有脑瘫的石洋洋在一个寒冷的冬日被家人遗弃在路边,是靠乞讨为生的一个盲人和一个跛子收养了她,将她带到了春天里。从此,三个残疾人便一起靠乞讨度日。石洋洋长大后,经人介绍嫁给了王延平,并有了爱情的结晶——女儿王雨晴。雨晴很健康,这让一家人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在王延平的父亲王永湖的带领下,王家养起了鸡,虽说收入不算太高,但一家人的正常生活还是有保证的。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半年前,王永湖清理自家房顶积水时,不慎从房顶摔下,造成右腿粉碎性骨折,他至今仍靠双拐行走。这使得王家一下子失去了主要经济来源,全家只能靠救济生活。

      孙厚英自幼腿部有残疾,她的儿子在孙子两岁时遭遇车祸身亡,儿媳又改嫁他乡,全家人只能靠她的丈夫邵传东捡破烂为生。年过七旬的邵传东在半月前外出捡破烂时,由于劳累过度,不小心跌进路沟,摔断了腿。目前,孙厚英要一边照顾正在读初中的孙子邵培泉上学,一边照顾摔伤的丈夫,还要拖着残腿到附近捡破烂,生活十分艰难。

      孙洪丽是“善国新风”爱心互助会的会长,同时她还是大坞镇残联的专职干事。在走访中,她了解到王延平和孙厚英两家的困难后,立即在“善国新风”爱心互助会发出救助两户困难家庭的倡议,得到了所有会员的响应,大家相约一起到两户残疾人家庭献爱心。蒋振柱是其中一员,他在市残联的帮助下学会了修鞋,而且得到过“善国新风”爱心互助会的帮助,这一次他专门带女儿蒋晴晴一起参加了活动。他说:“我很感激社会上的好心人,我更高兴现在我有能力回报社会,带女儿参加活动就是想教育她学会感恩。”跟人跑运输的滨湖镇的张洪花听到消息后,更是专程从河北回来,没来得及回家就赶来了……

      孙洪丽、蒋振柱、张洪花、刘合存、刘念涛、李亚君、袁培利、任忠磊、李超、聂健、胡苗苗,这11名残疾人带着饱含深情的牛奶、书包等慰问品,来到了王延平和孙厚英家,虽然东西不多,但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浓浓爱心。这11人大都行走不便,但他们慈善的脚步却那样坚实,让人从心底敬佩。活动结束后,孙洪丽说:“还有一些会员由于有事没有赶来,我们只有一个心愿,那就是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关注残疾人,关注弱势群体,为他们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魏涛涛)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