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市公安局举行户政创新服务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 2011-05-25 16:46来源: 枣庄大众网 编辑:李猛

       

        

    枣庄市公安局举行了户政创新服务措施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枣庄5月25日讯 (记者张环泽 李猛)昨天上午,枣庄市公安局举行了户政创新服务措施新闻发布会。
        枣庄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厚峰介绍了枣庄市户政创新的举措。

    枣庄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厚峰


        深化评价系统,打造窗口服务绿色通道。在全国首家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户政服务评价系统,在全市76个户政窗口推行强制评警,群众办完户政业务,当场对民警进行评价: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如果不当场评价,此项业务就无法办结。评价器上装置了针孔摄像头,确保评价真实可靠。今年1至月4月份,30多万人参与评价,群众满意度达到99.8%。

    枣庄市公安局副政委孙晋化主持

    枣庄市公安局户政处长郭文智

    枣庄市公安局宣传处长徐吉州


        建成电子警务平台,打造网上服务绿色通道。在互联网上开通了“枣庄公安服务在线”,开设了“网上户政”电子警务平台,集网上咨询服务、信息查询、审批受理、政务公开、互动交流、社会监督等功能于一体,设置了“远程身份证办理、户政业务咨询、户政业务投诉”等模块,为群众提供“一点式登录”、“一网式受理”、“一站式送达”的便捷服务。目前,在线接受群众咨询210人次,网上答复群众咨询问题131次,网上受理群众投诉1次,网上办理二代证11人。

    市民办理户籍


        提供即时查询制证状态服务,打造绿色信息服务通道。为方便群众随时了解申领“二代证”制证状态,市公安局与枣庄移动公司合作,在全省率先开通了移动手机短信查询制证状态服务。同时,在“网上户政”开通了“制证状态查询”模块,群众根据系统提示输入自己的公民身份证号码和姓名即可查询。目前,已接受群众网上查询186次,手机短信查询126次。

    当场评价对民警满意度


        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打造制证服务绿色通道。针对每年高考学生和元旦、春节期间,返乡农民工和部分群众急需用证的特殊需求,开通了申领二代证绿色服务通道,城市居民在5个工作日内,农村居民在7个工作日内收到速递的证件。目前,已为高考学生、节日期间返乡农民工及急需用证的群众办证12613个。

    便民服务箱


        开放户籍证明业务,打造异地服务绿色通道。针对全市每年20多万件户籍证明的庞大需求,依托BS版人口信息化管理系统,开通了异地出具户籍证明业务,凡具有枣庄户口的群众,持有效证件可在全市任一户籍窗口申请开具本人户籍证明。除物价部门核准的工本费外,服务不加收任何额外费用。

    便民服务箱


        与会新闻记者还现场观看了枣庄公安户政服务评价系统、滕州市公安局荆河派出所。
        枣庄市公安局副政委孙晋化主持,枣庄市公安局户政处长郭文智、宣传处长徐吉州出席。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