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滕州现两岁"神童" 听按键音便知拨打号码  

发布日期: 2011-05-27 09:12来源: 枣庄大众网 编辑:张秋峰

       

        

    电视台记者现场测试孙豪阳的听力

        大众网枣庄5月27日讯 听电话的按键声音就能分辨出要拨打的电话号码,这对成年人来说都不太可能,更别说是一个孩子了。而滕州市两岁男童——孙豪阳却可以轻而易举地做到。5月25日上午,记者亲眼目睹了这个小“神童”听声辨号的本领。

      两岁四个月的孙豪阳家住我市德馨花园,三个月前的一天早上,豪阳的妈妈赶着去上班,可是却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手机了,于是便用家里的座机拨打自己的手机。妈妈刚拨打完,手机还没响,在一旁的小豪阳便说:“打的是妈妈的手机。”对此,豪阳的妈妈十分惊奇,可是由于急着去上班,就没有详细询问。

      当天下班后,豪阳妈妈洗衣服时想起了这件事,便找来豪阳,将电话机的免提打开,随便按了几个按键,在一旁的豪阳没有看着电话机,却准确无误地说出了号码。随后,家人用别的电话机和手机拨打电话,小豪阳仍然每一次都能按照按键音,准确回答出拨打的电话号码。

      据豪阳的爷爷介绍,小豪阳平时并没有表现出特别的才华,和普通孩子一样。他虽然才两岁半,但是特别听话,小小年纪就知道看脸色行事,如果因为自己的小任性而惹大人生气了,小豪阳一定去想方设法地逗大人开心起来。

      豪阳爷爷说:“豪阳小时候就对数字特别敏感,家里的表、遥控器、手机都是他的玩具,只要东西上面有数字,他就特别喜欢。每次出门的时候,他都会念路上汽车、摩托车的车牌号,还会缠着大人抱着他看车上的仪表。”在豪阳家里,记者看到,沙发上堆满了小纸片,上面画着各式各样的手机、遥控器。据豪阳爷爷说,这些都是豪阳的宝贝,平时在家里,豪阳也经常缠着爷爷画这些带数字的东西。

      一个两岁半的孩子有如此的特长,真是太让人吃惊了。自从知道小豪阳的事后,亲戚朋友都争相过来看个新鲜,但能准确说出其中原因的人还没有。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小豪阳是根据按键的声音来判断按键号码的。手机或者固定电话的按键音会由于按键的不同而产生差异,所以,人们推测小豪阳具有超常的声音辨别能力。针对这种解释,一些看过小豪阳表演的人又提出,这些按键的声音差别并不是很大,有的手机的竖排按键声音相差得更小。再说,小豪阳的判断是随机的,并没有事先得到按键的声音作为判断依据。

      “我们盼望专家能解释清楚小豪阳的这个‘特异功能。’”小豪阳爸爸说道。

      虽然小豪阳的“特异功能”被不少人津津乐道,但是豪阳的妈妈表示,孩子现在还小,会根据他的特长和兴趣任其发展。“豪阳现在对数字比较敏感,比较有兴趣,我们也在平时的生活中,注意给他灌输一些数字的概念,看看他能不能在数学方面,靠着他的这个优势有所作为,当然我们不会刻意去限制他的自由发展。毕竟他现在还小。”

      在记者采访结束时,小豪阳又表演了一遍他的特长,“1、5、8、6……”听着记者手机的按键声音,小豪阳准确地说着记者拨打的号码。(张序岩)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