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滕州"满地阳光爱心协会"情暖66名寒门学子  

发布日期: 2011-05-31 09:17来源: 枣庄大众网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5月31日讯 早在2008年,“修鞋匠”吴迪就创办了以救助贫困学生为宗旨的滕州“满地阳光爱心协会”。截至目前,该协会志愿者已结对救助176人,累计发放助学金8万余元。这一次—— “满地阳光”情暖66名寒门学子

        5月29日是一个普通的星期天,但是,对于张开拓等66名贫困学子来说,这一天却是极不平凡的一天。这一天,他们参加了满地阳光爱心协会举办的“2011年自强不息奖学金”发放仪式,不但领到了总额为31600元的奖学金,还和资助他们的好心人一起参观了墨子纪念馆和汉画像石馆。“我们将永远铭记这一天!”贫困学子齐声呐喊。

        这66名贫困学生来自不同的镇街,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虽然家庭贫困却依然自强不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发奋读书,力争成才。命运让尚未成年的他们遭遇了艰难和挫折,贫困成了他们求知道路上的一道坎儿。若能跨过这道坎儿,他们将迎来人生的转折点。他们渴望通过上学改变自己的命运,但是,谁能帮他们越过贫困这道坎儿?就在他们一筹莫展的时候,满地阳光爱心协会找到了他们,给他们送来了温暖,让爱的阳光洒满他们的心灵深处。据满地阳光爱心协会会长、山东省大学生创业标兵、鞋王专卖店总经理吴迪介绍,满地阳光爱心协会成立于2008年,2009年开始以发放奖学金的形式对贫困学生进行救助,给多名贫困学子雪中送炭。

      2010年,家住柴胡店镇的贫困学生张开放考上了中国矿业大学,正当家贫如洗的他为学费发愁时,满地阳光爱心协会给他送去了5500元“自强不息奖学金”,张开放顺利进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区读书。张开放的弟弟张开拓目前就读于滕州一中,学习成绩和哥哥一样好。这对学习成绩优异的兄弟有着令人怜惜的命运。据满地阳光爱心协会副会长李宁宁介绍,张开放和张开拓兄弟俩的父亲在几年前因病去世,母亲因精神受到刺激而走失,兄弟俩只能相互扶持着过日子。农忙时,兄弟俩在田里干活,播种、施肥、除草,像大人一样干农活来维持生计和学业。两个倔强的孩子紧紧依靠在一起,撑起一个没有大人的家。2011年的“自强不息奖学金”发放仪式上,爱心人士冯仁重发给张开拓2000元奖学金,并再次给张开放5000元奖学金。“只要他们兄弟俩好好读书,我会一直资助他们。孩子们生活得不容易,我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助他们改变自己的命运。”冯仁重这样说道。

      12岁的卜祥易来自东郭镇,他自幼失去双亲,由他的姑姑卜凡如抚养。卜凡如今年67岁了,老人没有多少收入,但她一心想让卜祥易好好上学。有了满地阳光爱心协会的资助,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爱心人士张玉梅在木石镇团委工作,她资助的孩子叫刘琰,在木石中心小学上二年级。张玉梅的女儿笑笑也在读小学,跟着张玉梅一起来参加此次活动。在母亲的教育下,笑笑也有一颗大大的爱心。几天前,张玉梅带着笑笑去买新衣服,笑笑执意要妈妈给她买两件一模一样的。奖学金发放仪式上,张玉梅看到刘琰和笑笑穿着一样的衣服,才明白女儿的用意,她紧紧地抱住两个孩子,告诉她们要像亲姐妹一样相处。

      山东浩达电子通讯公司的蒋纪军先生一直有面对面帮助贫困学子的念头,听朋友介绍有这个活动后,他立刻找到吴迪,结对救助了15名贫困学生。他的朋友程明磊先生也委托专人到会场,结对救助了10名中小学生。

      此次活动中最引人注目的捐助者是一个22岁的打工女孩——在鞋王专卖店工作的徐娟娟,月收入仅1000多元的她一次就结对救助了两个孩子。她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尽管我是个打工者,收入不多,可是,能帮助两个家庭贫困的孩子,我感到很高兴。”

      “孩子们,你们一定要珍惜机会,好好学习,要学会感恩,将来报效社会。”吴迪语重心长地对受资助的孩子们说道。孩子们给爱心人士系上红领巾,献上从山上摘来的野花,表达他们真诚的谢意。

      “当有的孩子在游乐场里坐着旋转木马尽情欢笑时,有的孩子却赤着脚、握着锄在田间劳作……如果,您也像我们一样被他们所感动,那么,请伸出您的手,因为有您,他们的世界将洒满阳光!”来自市实验小学的小志愿者吴诗棋等同学向人们发出呼吁。他们带来了自己用零用钱买的书籍和文具,给贫困儿童送上了儿童节礼物。

      奖学金发放仪式结束后,贫困学子们坐上由市公共汽车公司友情提供的双层大巴,来到墨子纪念馆和汉画像石馆参观。

      临别时,孩子们使劲地向爱心人士们挥手,他们将踏着满地阳光,去谱写自己人生的新篇章……(李娜)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