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空调惠民补贴6月1日起取消 市场反应冷淡  

发布日期: 2011-05-31 09:28来源: 编辑:李猛

           大众网枣庄5月31日讯 自6月1日起,已经实施两年的空调节能惠民补贴政策将取消。届时,消费者购买节能定频空调将不再享受国家最高250元的补贴优惠。记者走访市区各大家电卖场了解到,虽然补贴政策取消在即,但计划购买空调的市民们却对此反应冷淡。
      5月30日,在滕州市荆河中路一家家电卖场的空调销售专区,记者并没有找到享受节能惠民政策的空调机型。对此,负责空调销售的黄经理解释说:“6月1日即将取消的享受优惠政策的空调都是定频机,为了迎合市场,商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购进这种空调了。”“现在厂家做宣传的大多是变频空调,因为定频空调的市场已经很小了,虽然惠民补贴政策即将取消,但整体而言影响并不大。”该家电卖场的营业员补充说。
      在滕州善国路一家家电卖场,记者看到有些空调上贴着“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标志,但空调数量却是寥寥无几,所占的市场份额也不大。该家电卖场的空调销售主管贾经理说:“虽然我们商场还有部门享受节能惠民政策的空调,但受家电下乡政策和以旧换新政策的影响,惠民补贴这项优惠并不是很明显,很多市民对此也不大知情。”据了解,空调节能惠民补贴刚刚推出的时候,市民对此就不是很“感冒”。再加之如今定频空调的数量越来越少,而且与变频空调之间的差价也越来越小,有些定频空调的价格甚至已经超过了变频空调。“在价格差距不大的情况下,这项惠民政策存在的意义就不大了。”采访中,一家电卖场的销售人员分析说。
      采访中,有些市民对空调节能惠民补贴取消的事情并不知情。据市民们反映,对家电市场的以旧换新和家电下乡政策了解的比较多,对节能惠民补贴政策了解甚少。不过,也有个别市民听说了空调节能惠民补贴即将取消的事情,准备利用最后的时间,赶搭“末班车”购买节能空调。(张恩玮)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