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仅有一墙宽要建加油站?居民称安全有隐患  

发布日期: 2011-06-01 16:33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6月1日讯 一处刚拆除的建筑废墟上,规划新建一处加油站,而与之一墙之隔的是东西两侧的居民区和一所小学。小区居民纷纷表示所建加油站存有较大安全隐患,一致反对在此施工建设。枣庄市市中规划分局负责人表示,会对群众反映的情况尽快调查落实。
        现场:废墟上施工忙,公示牌“藏”树后
        5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文化东路东侧的国泰花园小区附近,看到一台挖掘机正在对一处刚拆除的建筑废墟进行清理。施工现场东北方向的一片树林“隐藏”着两块公示牌,其中一块公示牌上写着“中石化枣庄第27加油站规划公示”的字样,在公示牌下方标注着公式期为4月27日到5月3日。
        在施工现场西侧一墙之隔就是枣庄较大的居民区国泰花园小区,在这里住着1400多户居民。在施工现场东侧一墙之隔是一所小学,施工现场除了机器的轰鸣声,还能隐约听到学校里孩子们传出来的歌声。
        据居住在附近的市民介绍,这里以前是一座三层的居民楼,几天前不知何因被一帮人莫名拆除,后来便来了这台挖掘机开始在此清理建筑垃圾。刚开始大家都以为这里要建一座高层居民楼,后来有人看到“隐藏”的公示牌才知道这里要建设一处加油站。
        担忧:对面好几家酒店,安全存隐患
        “附近居民听说这里要建加油站后,都感到非常担忧,离我们所居住的小区只有一墙之隔,听说加油站里的输油管道离居民楼只有五米左右。”国泰花园小区居民李庆军大爷说,加油站紧靠居民区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家住24号楼的居民张洪发告诉记者,“我们家就在这加油站旁边,不单加油站内汽油、柴油的气味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危害,最重要的是,加油站对面有好几家酒店,这些酒店都会承办宴席,每当有宴席时酒店就会燃放烟花,燃放的烟火如果遇到风时,很有可能飘到加油站。”张洪发说,如此大的安全隐患不知道加油站如何处理。
        在记者采访中,不少居民纷纷表示不会赞同在此建设加油站。其中,一位居民激动地说道,如果这里建成了加油站,他就辞职不上班了,为了小区居民的安全,他要带着一家老小天天守候在加油站旁。
        质疑:公示张贴出来就过期了
        据国泰花园小区居民介绍,加油站项目在开工前并没有张贴公示,而开工后选在非常隐蔽的小树林后张贴了公示。“公示牌上的公示期明明为4月27日到5月3日,而张贴公示的牌却是近几天才看到。”一位小区居民质疑:“为什么公示张贴出来已经过期了?”
        还有不少市民对该加油站的选址有所质疑。一位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他们获知此处要建设加油站后,便查询了国家经贸委、住建委等部门关于完善加油站行业发展规划意见,其中明确规定,城区加油服务站点半径应控制在不低于0.9公里,加油站直线距离不低于1.8公里。
        “我们实际测量过了,这处即将建设的加油站项目与东外环上已经存在的加油站实际距离明显小于1.8公里。”一位居民说道,这种规划很难让人明白,与相关部门的意见规定也是不相符合的。
        规划局:尽快调查群众反映情况
        31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枣庄市规划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接到了很多市民对此问题的反映。他们说,既然这个规划项目是有公示的,在公示期内可以向市中规划分局业务科室反映,他们对于市民所反映的问题会尽快给予答复。
        随后,就加油站在此建设是否符合规定的问题,记者联系了市中规划分局的吕局长,他表示此项目曾在2006年就有过上报申请,他们当时综合分析后同意了,但申请方一直没有建设。
        “加油站施工后,不少市民纷纷反映这个问题,我们会对此认真调查、考证,如果加油站项目真的存在安全隐患或者对市民身体健康有所影响,我们会要求暂停施工,并重新作出规划。”吕局长说,他们会尽快调查落实群众反映的情况。
        市安监局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规定加油站在选址构建时,应该距学校或居民区等公共建筑区的距离为100-150米,而国泰花园小区及田屯小学距新建的加油站明显达不到这个距离。
        另据了解,新建加油站必须向有关行政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并通过行政审批后方可动工建设,一旦发现有相关违法行为时,可分别向当地商委、国土、规划、安监等部门进行举报。(李婷婷 廖杰)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