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雇来"老婆"贩卖男婴 人贩子在居民区被抓  

发布日期: 2011-06-01 16:59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6月1日讯 雇来“老婆”假扮夫妻,从贵州贩来一名刚出生5天的男婴准备在枣庄出售,结果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犯罪嫌疑人还未交易就被抓获。5月30日,枣庄市市中区市郊派出所与市中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成功解救了一名被拐卖的只有十二三天的一名男婴,目前男婴状况良好。
        花1.8万元买来男婴,要价4万元
        5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市中区市郊派出所见到了被拐卖的婴儿和犯罪嫌疑人。
        据嫌疑人李兵交待,他今年40岁,是枣庄市峄城区人。一周前,李兵在贵州花了18000元从他人手中买了刚刚出生5天的男婴。考虑到自己一个男人带着这么小的孩子在车上太惹眼,且没有带孩子的经验,于是李兵便在贵州安顺花钱雇了一个妇女张某充当他的老婆,希望她能帮助自己将孩子送到枣庄。为了防止被过多的人看到,李兵和张某假扮夫妻选择坐公共汽车回枣庄。
        回到枣庄以后,李兵急着将孩子卖出去挣点钱花。于是李兵便联系了自己的一个同乡李勤文,让他帮忙联系买家。最终李勤文和其女友联系到了一位买家,双方经过协商,孩子的价格定为4万元。但是买家要求先看看孩子的身体状况,并要求带着孩子到医院进行体检,证明孩子身体健康再付钱。
        李兵便让张某、李勤文及其女友带着买家来到市中区人民医院为孩子进行体检。而三男两女带着一个年幼的孩子几天内频繁在小区出现,引起当地市民的怀疑,于是市民就报了警。警方遂将其抓获。
        照顾不周,小家伙受了凉
        李副所长告诉记者,小家伙目前身体有点受凉了,有些拉肚子。上午的时候民警已经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过身体,民警们还自己出钱给小家伙拿了一些药,并为孩子买了湿巾和尿不湿等生活用品。
        在派出所值班室内,记者看到了被拐卖的出生仅十几天的男婴,他躺在床上一直在哭。马警官在旁边忙着给小孩冲药剂。“小家伙嗓门挺大的。早上我们刚刚带着他去医院检查了,没什么大问题。估计是东躲西藏照顾不周,让孩子受了凉。”马警官边说边抱起小孩子,给他喂了点在医院开的药剂。“小家伙现在太小了,也不能喝太稠的奶粉,不然他的肠胃吸收不了会生病的。这么小的孩子就被人拐卖了,他的爸爸妈妈一定很担心。”说完,马警官给小宝宝整理了一下襁褓,发现小宝宝已经出汗了,就把小毯子换成薄的。
        任帅女警官和马警官轮流照顾小家伙。在喂水的时候,两人反复试温度后才给小宝宝喝。年轻的任警官说:“这个小家伙还没有玩具,要是下午还没被送走,我就去买一个小玩具送给他。”
        民警给男婴取名“小六一”
        在值班室里,记者和警官们仔细查看了这名男婴的身体,希望能发现类似胎记有别于其他宝宝的记号,以方便帮助小宝宝找回亲生父母。但是,在小宝宝身上没有一点能让大家帮助他回到父母身边的明显记号,只知道孩子是从贵州被拐回来的,具体城市还没有了解到,没法将孩子及时送回到亲生父母身边。
        同时,现在孩子年龄太小,只有十几天大,最近又有些拉肚子,经不起长途跋涉返回贵州,只能暂时将孩子留在枣庄。
        所长华光告诉记者:“这个小家伙现在还没有名字,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我们给他起了个名字,叫‘小六一’,虽然他很不幸,这么小就被迫离开了父母,但是我们还是希望他能快乐地度过这个节日。”
        华所长告诉记者,目前他们也已经与民政局取得了联系,正在和最近的福利院沟通,办理相关手续。可是由于孩子年龄太小,加上市区里没有福利院,对孩子来说暂时最好的地方就是去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了,但是无论怎样,他们会尽快让小家伙得到妥善安置。
        派出所的民警们都希望让“小六一”重新回到亲生父母身边。这个小生命刚刚来到这个世界,还没来得及感受世上最珍贵的亲情,就被无良的人贩子拐卖到远离父母、远离家乡的地方,希望爸爸妈妈能赶快把他带回家。(杨霄 廖杰)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