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中国·枣庄海峡两岸四地龙舟赛 冠军产生  

发布日期: 2011-06-02 20:52来源: 编辑:张秋峰

       

        

    开幕式

    蓄势待发

        大众网枣庄6月2日讯(记者 郝磊 报道)“鼓声三下红旗开,群龙跃出浮水来”,枣庄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中国枣庄海峡两岸四地龙舟邀请赛在上万观众的观战中落下帷幕。聊城大学代表队力压其余18支代表队夺得男子组冠军,我市台儿庄区代表队屈居季军。女子组中,第一名被江苏徐州代表队夺得。枣庄职业学院和枣庄学院代表队在4支代表队中分获二、三名。

    两岸围满观众

        鼓声喧天 人如潮涌    

        今天一早,如画的古运河道已被沿河的彩旗、热气球装扮得热闹纷繁。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陆续来到运河两岸,提前占好观赛的位置。参赛选手们也穿着统一的服装,进入场地做热身运动。一条巨大的龙船横在河上吸引人们的目光,演员扮演的皇帝、大臣、侍女等向人们挥手致意,重演了皇帝出游的盛世景象。上午9点,枣庄市委宣传部部长周杰华在开幕式上宣布比赛开幕。运河两岸人如潮涌、锣鼓喧天。人们在交流中期待比赛的上演。

    冲出起点

    劈波斩浪

    潇洒女舵手

        激情开赛 好戏上演
        本次比赛第一组参赛的是来自浙江、滕州和枣庄港航局的代表队,队员们各个信心满满、蓄势待发。裁判员一声令下,三支龙舟冲出了起点,浙江乐清腾翔队率先抢得了先机。三支龙舟在各自的赛道上劈波斩浪、全速前行,船桨激起的浪花甚为壮观。船头鼓手们敲着鼓点、喊着口号,队员门迎着节奏奋力挥动船桨。鼓声、助威声响彻运河两岸。最终浙江队夺得了本组的头名。接下来一组组队伍陆续登场,一场场精彩的对决将现场的气氛带入高潮。

        观赛间歇 游览古城
        结束了上午的比赛,人们纷纷进入古城,游览、购物,顿时人如潮涌。古城迷人的景色和浓厚的文化内涵令游客们流连忘返。河中一艘艘游船满载着游客在河面上来回穿梭,他们在河中静静的感受古城的气息。古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的游客比往常要多,此次龙舟赛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古城,龙舟赛的举办对当地旅游业有很大推动作用。

        来自台湾的选手说,参加这次比赛我们主要注重的不是输赢,主要是为打好两岸的关系,还有我们希望跟内地的朋友心连心,手拉手。

        近年来枣庄台儿庄依托古城海岸两岸交流基地这一平台,已经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了龙舟比赛。本次龙舟赛比往年规模更大,参赛队伍更多,选手实力更强,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对加深两岸文化交流,带动古城旅游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副市长赵联冠,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成典,市政府副秘书长、古城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市体育局局长毕志伟,台儿庄区委书记霍媛媛,台儿庄区区长王广金等出席开幕式。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