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市依托高铁 "抵京入沪"都只要两小时  

发布日期: 2011-06-06 07:58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6月6日讯靠近微山湖,又有位于枣庄市台儿庄的京沪大运河古河道,枣庄,被称为山东南大门“江北水乡”。京沪高速铁路途经枣庄四区一市,全长86多公里,设有枣庄站和滕州东站。地处鲁南门户的枣庄位于京沪高铁的中间地带,京沪高铁通车后,从枣庄到北京和上海都只需要2个小时的车程。

        “江北水乡”的理念贯穿到枣庄高铁站的各处,枣庄西站站房从外观上看,像是一艘船。在场技术人员介绍,站前广场中间为水体湖面,流线型的滨水步道,将和亲水平台构成丰富的站内水体空间。

        枣庄站前身是3座低矮的丘陵,“由于枣庄站所处位置之前是3座山丘,现在的地下一层相当于之前的‘山脚’,因此土壤和岩层中含水丰富,等所有工程完工后,将地下涌出的泉水抽干,修筑3层防水层。”现场施工的付经理表示。

        京沪高铁在枣庄还有一个车站在下辖的县级市滕州,滕州东站位于滕州东部的东沙河镇。滕州,“科圣”墨子、“工匠祖师”鲁班的故里,自古就有“九省通衢”之称,104国道、京福高速公路、京沪铁路、京杭大运河和正在建设的京沪高铁穿境而过。

        京沪高铁通车后,将给枣庄带来什么?枣庄市旅游与服务业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高铁,枣庄将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为要求编制和完善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打造高铁旅游“度假仓”。度假仓,又称旅游综合体,即吃住行游全包。

        为了发展“度假仓”,枣庄也在挖掘自身旅游优势,加快台儿庄古城重建步伐,完善配套服务设施,促进古城旅游持续升温,打响“天下第一庄”品牌;建设好微山湖湿地公园等一批重点旅游项目;构建以农业观光、民俗文化、乡村体验、美食采摘为内涵的枣庄乡村旅游。为了方便乘客出入于各个景区,枣庄还开通了车站通往市区的BRT公交车道,以及前往各个景区的公交车道。(赵昀 张栋)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