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刘翔云博士眼科论文 在美国著名杂志发表  

发布日期: 2011-06-08 10:42来源: 编辑:李猛

       

    (刘翔云博士(右一)与德国奥格斯堡医院的眼科专家在一起)

        大众网枣庄6月8日讯 近日,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博士研究生刘翔云医生撰写的科研论文《知觉学习对已完成遮盖治疗或未经遮盖治疗的青少年弱视的治疗作用》,在美国著名杂志《眼科研究和视觉科学》2011年第52期上发表。该杂志系国际眼科领域的三大顶级期刊之一,在世界上影响很大。这是我市卫生系统专家第一篇走出国门、步入国际最高学术殿堂的论文,表明市中心人民医院眼科的科研水平已经跻身国际前列。
        刘翔云现在我市中心人民医院眼科担任副主任,是副主任医师,济宁医学院副教授。1997年,勤奋好学的她获得上海医科大学医学硕士学位。2009年,以选拔考试第一名的佳绩获得山东省卫生厅推荐,远赴德国奥格斯堡医院眼科中心进修学习。2010年,获得首都医科大学眼科临床博士学位,师从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王宁利教授。工作期间,她发表国家级论文4篇,主持完成3项科研课题,分别获得枣庄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目前,她是九三学社成员,枣庄市政协委员。
        刘翔云告诉记者:“眼睛是心灵之窗,是人体最重要的感觉器官之一,90%的外界信息来自眼睛。如果视力不好,对于一个学生来说,那种痛苦无以言表。因此,作为一名眼科大夫,我深知肩头的重任。”工作中,她长期接触准分子和视光专业,常常遇到弱视的孩子,这些孩子的眼睛检查不出异常,却不能用其他方法来矫正顽固存在的低视力。对此,家长们常常觉得很难受,刘翔云也陷入深深的痛苦思考之中。过了12岁真的就没有办法治疗了吗?医生为何会在弱视面前如此无奈?教科书上的东西会永远是对的吗?古人云,尽信书则不如无书,讲的就是不要一味迷信权威,要敢于突破和创新,这样事业才能有进展。真知者真无畏。刘翔云按着自己的理解,对大龄弱视患儿进行了相应的屈光矫正和弱视训练,没想到真的收到了出乎意料的好效果。疗效就是硬道理。刘翔云一鼓作气,深入思考和研究,终于写出了《知觉学习对已完成遮盖治疗或未经遮盖治疗的青少年弱视的治疗作用》的论文,赢得了北京同仁医院王宁利教授和北师大余聪教授的高度评价。老师们被她大胆的探索、严谨的论证和详实的临床例证所折服,推荐论文到国际著名眼科杂志《眼科研究和视觉科学》发表。让教授们想不到的是,刘翔云在3个月之内就收到了发表通知。这样的事,在北京同仁医院也很少见。
        据悉,该杂志为SCI收录期刊,是当今世界最权威的眼科学术杂志。最近20年,中国作者(不包括台湾)在该杂志上发表的论文总计只有217篇。在山东,目前仅有山东省眼科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眼科学部谢立信院士领导的研究团队,才有两篇文章在该杂志发表。(鞠忠武 李昆)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