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捡回女孩16年没户口 滕州老汉求义工帮助  

发布日期: 2011-06-14 09:46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6月14日讯“小敏今年16岁了,过了暑假就上初三,现在她还没户口,就怕影响明年中考。希望你们这些好心人再帮帮忙,看看怎么办户口?”近日,羊庄镇东薛河村69岁的王老汉找到滕州义工协会,希望他们能和有关部门联系一下,尽快帮自己的孙女落户。

      小敏是滕州义工协会在羊庄镇帮扶的11位孤儿中的一位。据小敏的爷爷王老汉介绍,在1995年农历5月12日早晨,他去枣庄看亲戚,在羊庄和西集交界处的路口发现了一个弃婴。他停下来,抱起孩子后发现是个女婴,孩子看起来像刚出生的样子。据王老汉回忆,当时孩子用一件花夹袄包着,身边没有其他东西。王老汉一边埋怨孩子父母狠心,一边又觉得欣喜。王老汉说,自己无儿无女,如果能有个孩子抚养,将来生活上也是个依靠。就这样,他把孩子抱回了家。1个月后,王老汉发现女孩总是歪着头,起初还以为是长时间一个姿势睡觉形成的,后来才发现,她的脖子只能偏向右肩,根本无法转动。王老汉带她去了几家医院,医生都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2002年,王老汉带着小敏到原枣庄矿工人医院做了手术,从此小敏才像正常的孩子一样,能够扭动脖子,抬起头来。16年来,王老汉对待小敏像对待自己的亲孙女一样,小敏也一直喊王老汉爷爷。

      说到小敏的户口,王老汉长叹了一口气。他说,因为小敏是弃婴,按照有关规定,不符合落户的条件,所以她的户口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1998年,他花了500元钱,找人给小敏办了户口。可是,前几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才知道小敏的户口在电脑上根本查不出来,原来户口没办上。“我也不知道办户口应该走怎样的程序,希望好心人帮帮忙,没有户口,小敏不光不能读高中,以后工作、结婚都会很麻烦。”王老汉一脸愁容地说。

      目前,滕州义工协会的成员正在向有关部门咨询,了解像小敏这种情况如何补办户口。

      记者将对此事进行跟踪报道。(颜素珍)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