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枣台线BRT工程施工热火朝天7月20完工  

发布日期: 2011-06-19 08:03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6月19日讯 自去年枣庄公交BRT开通以来,不但为薛城、市中两地市民的出行、购物、娱乐等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而且也加强了城市间的交流,促进了同城化发展,深受市民欢迎和好评。
        枣庄到台儿庄BRT快速公交计划8月1日实现通车,目前在市民的关注期盼下已全面开工,市中区段已率先进入建设高潮。昨日一早,记者来到市中区西王庄乡路段枣台线BRT施工现场,还没下车就已经远远的听到机器发出的轰鸣声,工人师傅们正冒着酷暑抓紧施工。
        据了解,枣庄至台儿庄BRT线路由东盛路站发车,沿光明路、东外环、枣台路、运河大道止于台儿庄区新大桥停车场, 全线设置路中式专用道,城郊段设置客车专用道,城区设置BRT专用道,全线长36公里,其中在市中区境内8.5公里,规划设计仙坛山温泉小镇中间站1处。仙坛山站台设置在温泉小镇入口位置,站台外形尺寸、配色方案与光明大道保持一致。
        建设枣台公路BRT工程是树立鲁南“门户城市”新形象,推动古城旅游开发,实现台儿庄与京沪高铁无缝对接的一项重要惠民工程。为了将这件利民惠民的工程抓实抓好,市中区交通运输等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快速行动,科学组织施工。市中区交通局路政科郑军科长告诉记者,工程全面开工一个星期以来,已经完成占地放线、地面附着物清点、树木迁移等工程,正在加紧实施温泉小镇段道路加宽、路面切割等工作。预计工程将于7月20号完工。
        整个工程竣工通车后,市民来往于市中和台儿庄运河古城之间将更加方便快捷,城际间人流物流信息流也将更加密切频繁。市民对枣台线BRT的早日开通满是期待。“这条路上建好BRT后去台儿庄就方便了,夏天车上还有空调,坐着还舒服,我和老伴还没去过古城呢,等BRT通车,我们就坐BRT去古城逛逛。”家住市中区的69岁老人杨忠力高兴地说道。(邵士营 毛毳 张晶)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