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滕州招聘会上 学生缺经验打"短工"受冷遇  

发布日期: 2011-06-20 09:32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6月20日讯 “暑期想打份工,既可以锻炼自己,又可以挣些零用钱,可是找份短期工作真难。”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在校生小程无耐地说。6月15日,笔者在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招聘会上了解到,暑期将至,许多兴致勃勃地学生结伴来此应聘短期工作,但是到场招聘的单位却鲜有短期工作岗位。

      上午10时左右,招聘会现场,拥挤的人群中到处是一张张青涩的面孔,他们大多数三两成群结伴而行,虽然一直在忙碌地到处和招聘单位咨询联络,可到最后还是一无所获,可谓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几乎所有的招聘单位只招收长期工,或直接在招聘简章上注明“有一年以上工作经验等”。“参加完高考一直在家没事做,我打算找份短期工作锻炼一下自己,但在招聘会上转了一圈后发现,招聘短期工作的单位几乎没有,只有少数的业务员岗位还可选择,但都没有底薪。”看完招聘信息后,小王如是说。

      据几家招聘单位介绍,他们每周三、周四两天都会来这里招聘,一般招聘的岗位是技术性人员和业务代表,特别是具有相关工作经验的技术人员很抢手,颇受企业青睐。当问到是否考虑招聘“短工”时,这些企业纷纷“倒苦水”:新进人员通常都得需要进行培训才可上岗,暑期短工就只干1个月左右,企业刚花精力把学生培训得与岗位融合了,一开学他们就走人了,企业还要再招人,既费人力又费时间。

      据该服务中心的王主任介绍,近几次的招聘会人数比以往的明显增多,当天就有83家用人单位在现场招聘,而前来应聘的流动人数在4000人左右,随着暑假的来临,应聘的学生将会越来越多。在此,王主任还建议,学生在暑期寻找短期工作时应谨慎,对所应聘单位要多方面了解,尽量签订相应的劳务合同以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切勿盲目寻求高薪。(杨梅)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