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乃静视察上海枣庄商会  

发布日期: 2011-06-20 15:44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6月20日讯(特约记者 袁袤翔)6月20日上午,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山东省经济学院副院长王乃静来上海枣庄商会视察。省工商联副主席、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工委副书记曹元和枣庄市工商联负责人陪同了视察活动。
        上海枣庄商会会长宋桂明会长向王乃静一行汇报了上海枣庄商会的基本概况、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后工作思路。
        上海枣庄商会是山东枣庄藉在沪企业自愿组合的社团组织,其主管单位是上海市山东商会、上海市闸北区工商联和山东省枣庄市工商联。商会的基本宗旨是“创业上海,热爱家乡;建设上海,服务枣庄”。围绕这一宗旨,“凝聚乡情,应对商情;团结互助,合作共赢;依法维权,守法经营;支持公益,和谐共生;科学发展,促进繁荣”,朝着“向上向善向美”的方向前进。
        目前,上海枣庄商会共有会长企业20家,理事企业40家、会员企业150多家。会员发展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争取年底新发展会员企业150家,将上海枣庄商会的组织网络覆盖全上海市区。将上海枣庄商会打造成枣庄籍在沪企业交流互动的和谐之家,打造成大上海的枣庄之家,为鲁沪两地特别是枣庄的经济与社会各项事业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上海枣庄商会成立之后,将“创业上海,热爱家乡,建设上海,服务枣庄”的办会宗旨付诸实践,启动了商会企业在枣庄投资10亿多元的“都市绿洲城”城市综合体项目;组织了“践行宗旨,服务枣庄”回乡考察活动,并且积极参与了省工商联组织的“知名企业家薛城行”活动;策划并着手实施“千人高铁枣庄游”活动;联合上海东方医院医疗专家,对枣庄地区部分先天性疑难杂症病患者实施免费救助活动;落实了在薛城建立上海枣庄商会大厦的投资项目;开展了几项为家乡敬老事业、农村道路改善和希望小学的公益捐助活动。
        上海枣庄商会今后工作的基本思路是:积极倡导并自觉践行“六讲六求”,即讲团结,求和谐;讲学习,求创新;讲正气,求争气;讲奉献,求发展;讲政治,求素质;讲实干,求实效,全面加强商会的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和思想建设,开展各类有效的服务活动,促进会员企业的科学发展、文明发展、和谐发展和持续发展;广泛开展联谊交流活动。 “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与全国各地山东商会的交流沟通与合作,开拓视野,取长补短,丰富自身,以求本会的健康发展。
        王乃静对上海枣庄商会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表示满意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好多异地商会成立之后,活动开展不起来。上海枣庄商会成立仅仅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开展了这么多的有意义的活动,做了这么多有意义的事情。展示了活力,充满了希望。王乃静说,异地商会的健康发展,应该学会借力借势,家乡的和属地的,把两个优势发挥到极致。枣庄优势很多。上海枣庄商会要利用枣庄的优势,在上海做成事;借助上海的优势,在枣庄做成事;两个事做好了,再把会员企业的事情做好,上海枣庄商会就有生命力。借优势,做成事,实现会员企业、属地和家乡的多赢,核心层的凝聚力很关键。要积极探索异地商会办会的经验,探索枣庄商会和谐发展的独特经验。在借势做事和探索的过程中,要注重宣传,要让社会知道,让老百姓知道,让领导知道。这点非常重要。只有这样,异地商会才会越办越好。
        曹元副主席也对上海枣庄商会的工作表示赞赏。她说:上海枣庄商会是枣庄市第一家市级异地商会。第一家,就在上海大都市打响了,不简单。希望再接再厉,越办越好。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