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京沪高速铁路 滕州站到枣庄站仅需13分钟  

发布日期: 2011-06-21 14:29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6月21日讯 6月19日下午,随着京沪高铁为期10天的试运行结束,完整的京沪高铁列车时刻表新鲜出炉,在这份时刻表里,记者发现枣庄和滕州之间的距离也被拉“近”了。时刻表的出炉意味着京沪高铁开通在即,作为沿线重要站点的枣庄站近况如何,记者进行了探访。

      祁连山路可直达枣庄站

      虽然直接通往枣庄站的BRT还没有开通,但是去往枣庄站的道路却很通畅。6月19日,记者乘坐BRT到安侨公寓下车,然后乘坐出租车,走祁连山路,5分钟便到达了枣庄站,车费6元。

      出租车司机李军告诉记者,他和其他司机一样,盼望着高铁的开通,在他们眼里高铁开通,他们的生意就来了。李军现在枣庄西站停靠,但生意并不好,他们把原因归结于BRT。

      “在BRT开通之前,我们出租车的生意还是不错的。乘火车的旅客想到市中区,等不到公交车就只能打车走。但是现在就不行了,BRT一开通,出租车的优势便荡然无存。BRT的速度也不差,最关键的是2元钱便能到市中区,而出租车打表要70元,旅客的选择显而易见。”李军说。

      但枣庄站也将有BRT经过,枣庄站会不会重演枣庄西站的场景?李军对此并不担心,他认为,从乘客的群体上来看,高铁价格比较高,乘坐高铁的旅客经济实力都相对较强,为了方便,他们可能会选择出租车。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像李军这样的出租车司机还有不少,他们非常期待高铁能早日开通,到时他们多会选择到枣庄站停靠。

      枣庄站装饰一新待客来

      6月19日,记者在枣庄站看到,施工人员非常忙碌。在售票大厅记者看到,大厅里分为人工售票和自助售票机两种,自助售票机现已经安装完毕。

      据枣庄站工作人员介绍,自动售票机可以识别面额100元至5元的人民币,如果放入机器的钞票面额超过车票价格,自动售票机还可以通过纸币、硬币找零口退还多余的费用。这几台自动售票机和自助银行的ATM机一样,也可以使用银行卡付费,同时还可以打印银行卡使用的单据。

      “在自动售票机控制台的左下角,还设置了二代身份证的感应区。今年6月1日之后,国内所有动车组列车已经全部实行购票实名制。京沪高铁全线需要乘客出示身份证件,因此,自动售票机上也设置了身份证感应识别系统,方便乘客出行时快速确认身份购票乘车。”该工作人员说。

      在候车大厅里,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安装座椅,预计很快便可安装完毕。在候车大厅内,有两个显示屏,显示屏上是所有经过枣庄站的线路,始发站和终点站。乘客如果想查询车次,除了这两个显示屏外,大厅里还设置查询机,方便乘客更精细地查询。

      滕州到枣庄动车仅需13分钟

      记者在公布的时刻表上发现,在滕州东站、枣庄站两个站点均停靠动车组车次将达到10余列之多,其中滕州东站到枣庄站的车次更加密集,早上、中午、晚上三个时段均有车次,这意味着乘坐动车往返滕州、枣庄两地将更加便利、快捷。

      由济南西开往上海虹桥的D251次动车组,将于8:06到达滕州东站,停靠一分钟后,于8:20到达枣庄站,时间仅需13分钟,这是滕州到枣庄的最早的动车车次;另外,由北京南发往徐州东的D211次动车组,21:38到达滕州东站,停靠一分钟后,于21:52到达枣庄站。

      据了解,在京沪高铁开通前,滕州到枣庄往返的动车只有4列,且发车时间集中在中午时段。最新公布的动车时刻表显示,由滕州到枣庄方向的动车有7列,枣庄到滕州方向的动车有4列。

      “以后可以乘坐动车到枣庄上班了,早上七点半出家门,乘坐公交车到达滕州东站,然后乘坐早上D251次动车,十几分钟后就到达枣庄了。”老家在滕州的袁先生告诉记者,他在薛城区一家事业单位上班,距枣庄站只有10分钟左右的路程,因为回家不便只好在工作地租房子住,他表示如果滕州到枣庄的动车价格不昂贵,会考虑选择乘坐动车来上班。

      在滕州上班的马先生告诉记者,他父母都住在枣庄市中区,每逢周末都会选择乘坐公共汽车回老家看望父母。为了能多陪父母一点时间,他都尽量周五下午回,周日早上回来。“有时候,周五下午工作忙,因为赶不上七点左右的末班车,只好周六上午再回去,现在可以乘坐晚上到枣庄的动车了。”马先生说,虽然以前也有滕州到枣庄的动车组,但车次时间多集中在中午。(王健 郇恒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