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到武汉推介古城 邀请武汉市民游古城  

发布日期: 2011-06-22 08:20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6月22日讯 6月21日,枣庄市在武汉举行“江北水乡 运河古城”台儿庄古城旅游推介会,邀请武汉市民参观游览这座明清时期发展起来的运河古城和抗战名城。
      推介会上,主办方向武汉市民介绍了台儿庄古城、运河水乡、微山湖湿地等旅游资源,展现“江北水乡,运河古城”的无限魅力。
      据了解,枣庄历史文化悠久,至今还保留着千年运河上最完整的运河文化遗产体系,被世界旅游组织称为“活着的运河”、“京杭运河仅存的遗产庄园”。400年前,台儿庄因运河而兴,曾是一座商贾云集、建筑风格独特、文化底蕴深厚的秀美古城,有“天下第一庄”之称。1938年的台儿庄大战,将这座古城化为废墟的同时,也为台儿庄赢得了“中华民族扬威不屈之地”的美誉,而电影《铁道游击队》中的故事也是发生在这里。
      据枣庄市政府副市长赵爱莉介绍,2008年开始,该市正式启动台儿庄古城重建。重建将以历史遗迹为依存,以大战文化、运河文化为主脉,结合古建筑,并对因战争而破坏的城区依历史风貌加以忠实还原,着力将台儿庄古城打造成集“文化旅游、休闲旅游”为一体的休闲度假圣地。重建后的古城将再现“一河渔火、十里歌声、夜不罢市”的繁荣景象。
      记者了解到,枣庄市目前有各类景区景点28处,国家4A级景区8处,包括峄城冠世榴园、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枣庄老街鲁南水城、台儿庄运河古城、山亭汉诺庄园、微山湖红荷湿地公园、滕州盈泰温泉度假村。交通方面,武汉游客可先从天河机场飞往临沂河东机场或徐州观音机场,再换乘大巴到古城,约一小时车程;也可以选择武广高铁先到南京站,再换乘京沪高铁到枣庄站下车,全程约四个小时。(罗聂 姬学涛)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