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省测评组来枣庄评测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  

发布日期: 2011-06-23 08:51来源: 编辑:李猛

           大众网枣庄6月23日讯(记者 张环泽)昨天下午,枣庄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汇报会在新城开元凤鸣山庄举行。枣庄市委副书记张志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测评组汇报了枣庄创城情况。
        枣庄坚持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为根本,增强文明创建新动力。坚持不懈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提炼出“兼爱尚义,求新致和”的城市精神,全市注册志愿者已达11.3万人,占到城区总人口的8.6%;突出重点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后查处取缔“黑网吧”76家,收缴各类“口袋书”图书、卡通画册500多册,取缔非法游商、地摊22个,查缴各类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0197件,为未成年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建起“关爱基金”409万元,资助贫困中小学生6368名。全市“代理妈妈”达2万多人,代理孩子1.8万人。
        枣庄坚持以抓好城市建管为重点,凸显文明创建新成效。2009年至2010年,全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59.9亿元,新增供水能力7.2万吨/日,新增供热面积432万平方米,新增天然气用户6.36万户,新建改造城市道路60余条。棚户区改造2010年完成拆迁475.9万平方米、拆迁户数35060户,开工建设回迁安置房25453套,竣工3442套,完成投资68亿元。经济适用房建设竣工1310套、8.5平方米,廉租房建设竣工1564套、7.8万平方米。枣庄全民健身中心建成开放,市民中心一期文化中心主体工程、京沪高铁站前广场项目基本完成,BRT开通运营。全市城市环保投入资金7.43亿元,9座污水处理厂全部建成运行,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2.5%。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3%,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8.24%,建成区绿地率达34.26%,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2.51平方米。
        枣庄坚持创新工作载体为基础,丰富文明创建新内容。深入开展了文明机关、文明社区及文明窗口创建。目前,全市共有6个国家文明单位和全国创建文明单位工作先进单位,133个省级文明单位,47个省级文明村镇,50个省级文明机关,30个省级文明社区,811个市级文明单位。
        枣庄坚持以加快文化产业发展为抓手,探索文明创建新形式。去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实现36亿元,比上年增长12.8%,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65%。加大市、区市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和影剧院建设力度,全市广播电视综合覆盖率达到98%以上,农村电影入映工程覆盖率达到100%,建成农家书屋1206个,乡镇综合文化站47个。柳琴戏、鲁班传说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伏里土陶、奚仲造车传说等19项内容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启动了“天下第一庄”台儿庄古城重建项目,成为全市龙头景区。2010年,全市景区建设完成35.4亿元,接等游客140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3亿元,同比增长41%。
        枣庄以促进和谐平安为前提,夯实文明创新保障。去年,全市共排查调处矛盾纠纷8112起,调处成功7950起,成功率达98%以上,防止民转刑案件67起,制止群体械斗9起213人次。全市开展“打黑除恶”等20余项专项行动,全市治安秩序进一步好转。
        省测评组领队、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总统计师王庆国谈了初步情况。他说,来枣庄一天了,又听了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亲身感受了文明创建给枣庄带来的新变化,体会到了枣庄创城惠民的理念。枣城创城工作总体概括四句话:领导重视,责任明确,措施有力,成效显著。
        接下来,省测评组还要深入到枣庄城市各个环节进行评测。
        枣庄市委书记刘玉祥主持汇报会,枣庄市领导邓滕生、蒋英建、梁宪廷、周杰华、王邵军、曹元怀、杨家谊、潘强、赵联冠、刘宗启、江心田等出席。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