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交通运输局 再摘全省考评第一名桂冠  

发布日期: 2011-06-27 15:42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6月27日讯(记者 王振)今天上午,记者从枣庄市交通运输局获得喜讯,枣庄市交通运输局在2010年度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综合考评中再次荣获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综合考评第一名,受到了省交通运输厅的通报表彰,并奖励农村公路养护资金600万元。这也是继2008年以来,连续三年三次受奖两次荣获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综合考评第一名,累计获得农村公路养护资金1000万元。

        枣庄市委书记刘玉祥对此作出重要批示:“近几年来,市交通运输局积极作为、开拓进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绩,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热烈地祝贺。望你们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再创佳绩,为全市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对枣庄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党委书记牛佳棠及交通运输局全体班子成员取得的荣誉表示祝贺。

        此次考核实行1000分制考核,由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和物流,行业管理,行业精神文明,质量、安全和廉政,年度重点工作,民主评议,表彰奖励和经验推广等8项一级指标和32项二级指标体系组成,实行日常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建立考核档案,以日常考核为主。在8项一级指标中,枣庄市交通运输系统有6项指标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在32项二级指标中,枣庄市交通运输局有29项指标位列第一。最终枣庄市交通运输局凭着扎实的工作基础以绝对优势从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同行中胜出,再次荣获第一名。充分说明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的各项交通运输工作经得起考验,奠定了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的领先地位,在交通运输系统创先争优中起到了表率和行业排头兵的作用。

    枣庄市交通局局长、党委书记牛佳棠

        近年来,枣庄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作用,督促作用、约束作用,在全面推进行业工作任务、行业管理、行风建设、安全监管、廉政建设等具体工作的同时,狠抓改革创新,树典型、出经验,创新特色工作,赢得了跨越式发展。
        一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显著成绩。枣临铁路、枣临高速公路、京沪高铁和京杭运河枣庄段作为全市人民关注的“四条路”建设进展顺利。干线公路改造步伐加快。农村公路养护的“枣庄模式”进一步深化,农村公路完好畅通。
        二是交通运输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高。全市营业性机动车拥有量达到38814辆,船舶拥有量达3500艘,道路、水路从业人员达到12万余人。全市建有各类客运站、简易站、招呼站1755个、货运站37个。拥有班车客运企业9家、客运车辆1600辆、运营线路420条;公交企业6家、公交车辆1444辆、运营线路97条;出租客运公司18家、出租客运汽车1210辆。动车组特别是两对进京动车组的停靠,接近了枣庄与京、沪的时空距离,进一步优化了市民的出行方式。BRT建成运营,使枣庄市成为全省第2个、全国第13个开通BRT的城市。开启了同城化发展新时代。
        三是行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一方面加快推进四化管理成果转化,另一方面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同时积极开展节能减排工作。
        四是行业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2009年,市交通运输局被省总工会授予“富民兴鲁劳动奖状”;2010年被国家交通运输部授予“2008至2009年度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称号。2007年,被省政府纠风办评为“全省政风行风建设先进单位”,成为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部门;在2008、2009年全市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中,连续两年被评为满意单位,被免予2010年度政风行风评议。自1996年以来,连续14年10次荣获全省交通系统治理公路水路“三乱”一等奖。
        五是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2007、2008、2010年被省政府安委会表彰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部门”,多次获“全省交通系统安全杯特殊贡献奖”。
        六是特色创新、典型经验层出不穷。继2009年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枣庄模式”,“源头管、路面查、事后追踪处理”三位一体治超长效机制在全国推广,交通四化管理、交通运输监察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在全省推广后, 2010年,市交通运输局被国家交通运输部授予“全国交通运输系统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先进单位”、“2008至2009年度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被省委宣传部命名为“全省先进县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