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6.25狱警酒驾撞人案” 肇事者后悔莫及  

发布日期: 2011-06-29 14:49来源: 编辑:张秋峰

       

    被关押在枣庄市看守所的马某片/通讯员  刘统奎

        大众网枣庄6月29日讯 28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被关押在枣庄市看守所的马某,坐在记者眼前的马某一身消瘦,左眼角处有一块因车祸留下的疤痕,虽然今年44岁,但满脸憔悴的他显得比实际年龄要大一些。见到马某时,他的第一句话是:“一切都太晚了,后悔也来不及了。”

        6月25日晚,在枣薛二级路曾店村路段,22岁的渠成方骑电动车带着2岁的女儿到离家不远的卫生室买药,刚出家门200多米远就遭遇飞来横祸。母女俩被身后疾驰而来的轿车撞飞,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后被送往医院,因抢救无效两人均先后死亡。

        经查,肇事者是枣庄监狱行政科工作人员马某,因醉驾涉嫌危险驾驶罪,马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开始我还想着把警服藏起来”

        记者:事发前你喝了酒?

        马某:其实我已经戒酒半年了。这段时间心情不好,25日下午3点多,父亲给我打电话,于是我就开车回了薛城张范镇老家。和父亲、弟弟一块喝了些闷酒。

        记者:喝了酒还要开车,而且是无证驾驶?你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吗?

        马某:今年3月份参加驾考没有通过,虽然没拿到驾照但我会开车。车是半年前买的,平时很少开。那天晚上,我感觉自己喝得不是太多,说实话,主要是存在侥幸心理。

        记者:网上现在对你作为一名警察出了这起事故反响很强烈,并拍下了你身穿警服的照片,你对此怎么看?

        马某:事故发生时我的确穿着警服,其实,开始我还想着把警服藏起来,怕有人看到我是警察,肯定会毫不客气。后来就有人打我,有人打我的脸,还有人踹了我,等到交警来了,他们才停止动手。

        “现在我心里最多的就是忏悔”

        记者:你从警多少年了?

        马某:在监狱干了20多年,1990年从部队复员参加工作,在监区干过狱警,后来身体不好,也是因为喝酒导致的肝硬化,调到枣庄监狱行政科,是副科级。

        记者:从一名警察转变为一名犯罪嫌疑人,让你的同事很吃惊,同事说你是一个谦和谨慎的人。

        马某: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对法律意识的淡薄,酿成了这样的后果,现在想想后悔也来不及了,现在只能认罪伏法,接受法律的制裁。

        记者:你知道给受害者家带来多大的伤害吗?

        马某:听交警说是母女俩,唉!这两天晚上我就不停地在想,哪怕用我的命来换回她们的命,我也心甘情愿。如果时间能倒回,如果我不喝酒,如果……现在我心里最多的就是忏悔。

        “以我为戒,不要以身试法”

        记者:如果有机会见到受害者家人,有什么话对他们说?

        马某:想对他们说一千一万个对不起,我是罪有应得的人,在我现有的经济条件下,会尽最大努力对死者家属进行赔偿。我也知道再多的钱都换不来两个生命,所以这两天总是在想,如果当时她们只是被撞伤,而撞死的是我该多好。

        记者:想对自己的家人说些什么?

        马某:作为父亲,我对不起女儿,作为丈夫我没有尽到责任。自己闯了祸,害了两个家庭。现在就想好好地接受改造,积极补偿受害者。

        记者:自今年5月1日起,全国就开始实施醉驾入刑,还有不少人铤而走险,你怎么看待?

        马某:酒后驾驶所带来的伤害和代价确实太大,很多酒驾的人都和我一样抱着侥幸心理,我希望他们以我为戒,不要以身试法,警钟长鸣! (白雪岩 张冬梅)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