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京沪高铁今日首发 枣庄市将跨入高铁时代  

发布日期: 2011-06-30 08:33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6月30日讯 京沪高铁今日首发,作为京沪高铁中间地标的枣庄站,也随着高铁的首发投入使用。第一班在枣庄站停靠的高铁———G152高速列车,由上海虹桥始发,将于18时16分抵达枣庄站,停留1分钟,2小时56分后抵达北京南站。G152将载着首批枣庄站旅客感受高铁速度。昨日,记者走进京沪高铁枣庄站,采访枣庄站的各项准备工作和市民购票情况,并亲自体验了一把高铁车厢的舒适与豪华。

        “这票我要好好收藏”

        昨日,在京沪高铁枣庄站售票厅,刚刚在购票窗口“抢”到车票的市民孙先生对记者说:“真好,我们一家三口终于可以坐上梦寐以求的高铁了,自从高铁开建以来我和妻子就很关注,一天孩子在报纸上看见了列车的样子,直说高速列车好像火箭。记得车站快建设好的时候,我开车带着一家人前来观看,那时候孩子就对她的妈妈说,车站好漂亮等可以坐‘火箭’的时候一定要去北京玩。我也经常对孩子说 起高铁建设的进度,这几天在媒体上听说要运营了,孩子就一直吵着想要去。说句实在话,这三张车票很具有收藏价值,我会把它珍藏起来,也会在旅游回来之后和同事分享第一次坐高铁的兴奋感觉。”
        市民张先生说:“我很早以前就从报纸和媒体上关注我市高铁站的建设了,也一直期盼着亲身体验一下高铁带来的速度与激情,这不我在车站购买了往返车票。我觉得这张车票很有收藏价值。”

        “回家只要一顿饭的工夫”

        来枣探亲的北京小伙殷志远买到回家的高铁车票后很兴奋,他告诉记者:“这下回家真的很方便了,从这到北京只要2小时56分,我听说高铁列车的速度快,可没想到那么快,在列车上吃顿饭工夫就可以见到父母了,真是太好了。”
        在我市某事业单位工作的于小姐因为工作忙,和在上海的恋人很少见面,她对记者说,“原来从枣庄到上海坐火车需要一夜,坐动车也要半天,现在好了,等到7月1日去上海只需要接近3小时的时间就到了,可以经常去上海了。

        不少市民争相“尝鲜”

        记者从一些购票的市民那里了解到,多数的人都觉得坐高铁出行很新鲜。市民刘小姐说,“我工作的单位在北京,这次得知家门口的第一班车次就是到北京南的时候我很兴奋,觉得终于可以体验一把了,在家门口体验高铁的感觉真好。”
        市民邓大爷在拿到票的时候,更是高兴得合不拢嘴。他说:“我家住在市中区的宇合小区,听说高铁进入运营期,我一大早就从家坐BRT过来了,虽然现在到高铁车站的公交没有开通,我走了很远的路,累得不轻,但是买到车票后觉得受点累真的很值得。”
        高铁枣庄站客运副站长孟庆玺告诉记者:“24日上午9点起已经开始发售6月30日和7月1日的高铁车票。”截至记者发稿时,6月30日下午运营的G152次高铁列车车票目前已经卖出28张,全天的G152、G215、G163、G164、D254五列班次一共卖出39张车票。
        孟副站长介绍:“7月1日第一阶段将运行30班列车,7月2日运行31班列车,等到第二阶段时还会增加到34班次。列车的高峰时间一般在11点至14点左右,平均每18分钟一班。”

        走进高铁车厢感受舒适豪华

        昨日,在京沪高铁枣庄站,记者体验了一把高铁列车的豪华。下午,一列从上海过来的试运营高铁列车停在了枣庄站,记者进入车厢,看到左右两边2+2的座椅组合,过道显得格外的宽敞。座位上方的行李架由豪华的磨砂玻璃制成,相比普通列车的铁制行李架,乘客不用担心物品掉落,车厢之间的门也是非常的人性化, 去其它车厢时只需按动门上的开关,门便会开启。
        整列高铁的座椅设计也是非常的舒适,右手扶手处有按钮,可以将座椅调到让乘客拥有最佳舒适度的三种姿势,当然乘客要是想休息也可平躺在座椅上,就像躺在床上一样,座椅后部设计了保证乘客一定私密性的储物箱,给乘客一种居家的感觉。

        枣庄进京入沪票价一览

        记者从枣庄站了解到,北京南至枣庄的二等座价格为285,一等座为475,特等座540,商务观光座890,学生票二等座价格为214,对于儿童、伤残军人也提供了半价票,分别为二等座142.5元,一等座237.5元,特等座270元,商务观光座 445元。
        枣庄至上海虹桥高铁一等座、二等座、特等座、商务观光座的价格分别是:520元、310元、590元、975元,学生票为233元,半价票为:一等260元、二等155元、特等295元,商务487.5元。

        七种购票方式让您轻松购票

       记者从京沪高铁枣庄站了解到,京沪高铁开通后,总共将有7种售票方式。枣庄站现已开通了窗口售票、自动售票机、网络售票、代售点售票,而电话订票、短信订票、送票业务将于7月份后陆续开通,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进行购票。
        1.窗口售票(济铁所辖各客运站均可购票)
        2.自动售票机(银联卡和纸币均能识别)
        3.网络售票(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后进入“客运服务”,根据提示进行网络预订。如果是第一次通过网络预订,需要进行注册,注册时需要申请人填写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以及电话、邮箱等信息,注意这些资讯必须实名填写,注册之后才能重新查询购买;确定 车次后依照提示进入下一步网络购票的网上支付;在网上成功购买铁路电子客票后,铁路部门将会把有关提示信息以邮件或短信形式发送给购票人。)
        4.代售点售票(枣庄共有9家代售点,分别为:市中区3家,青檀中路197号,青檀北路130号,解放北路169号;台儿庄1家,兴中路196号;薛城区1家,黄河路1号;峄城区1家,中兴大道390号;滕州市3家,解放路64号,问天广场商务大厦,北辛办事处善国北路66号。)
        5.电话订票(预计7月中旬开通)
        6.短信订票(将刷手机进站)
        7.送票业务(特殊群体特殊服务,针对老弱病残幼推出免费的齐鲁亲情卡)

        电子客票可凭二代身份证登车

        京沪高铁开通后,购买网络电子客票的旅客无需换取纸质车票,可直接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通过自动检票机进站、上车和出站,因此二代身份证就显得相当重要了。如果在进站刷二代身份证时确认旅客没有铁路电子客票信息的,就将按无票处理。铁道部也细心地考虑到了一些特殊突发情况,比如 在乘车途中,有些冒失的乘客会不小心将二代居民身份证丢失,如果找不到就必须重新购买车票,因为没有二代身份证就会被严格按照无票处理。补票后、到站前又找到其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列车长确认后开具客运记录交给旅客,旅客可持客运记录和二代居民身份证到车站退票窗口办理退票手续。(杨军 张帆 张莉萍 孙明春)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