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早产三胞胎20万治疗费 愁煞枣庄贫困父母  

发布日期: 2011-07-05 09:50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7月5日讯 6月25日,在市妇幼保健院,早产的三胞胎男婴的诞生在给耿德成一家带来欢喜的同时,也让他们的脸上挂满了愁云,因为三个早产男婴目前需在保温箱里治疗。医生说,最短也要治疗60天,约需费用20多万元。对于一个本来就贫穷的家庭来说,高昂医疗费的压力就像是晴天霹雳。耿德成小夫妻俩含泪告诉记者,“我们既然能把孩子带到这个世上,再难也要极力挽救他们的生命,如果有好心人能够帮助我们一家,将来我们一定如数偿还。”

         耿德成为妻子擦泪并劝她树立生活信心

        7月1日,记者在市妇幼保健院高危产房4 病室,只见一位年轻貌美的女子躺在床上,眼睛哭得通红,一个英俊的小伙子和一位母亲正用毛巾给她擦拭着眼泪并含泪劝慰着,这就是山亭区横岭埠村25岁的耿德成和妻子王衍桂一家。
        耿德成一家一直靠种地为生,今年春节刚过4天,父亲病逝,为了给父亲治病,家里欠下了好多的债务。为了还账, 耿德成跑到青岛打工。尽管一家人挤在三间破瓦房里,但是婆媳和睦、夫妻恩爱,一家人也感到温暖有加。
        6月上旬,当得知妻子怀了三胞胎,耿德成心里很是高兴,为了妻子顺利生产,他提前请假来家里照顾妻子。但万万没有想到孩子提前出生了,三个儿子中最重的一个才2.4斤重,最小的2.0斤,对于这三个发育还不成熟的婴儿,医 生说必须要送到保温箱观察养育,并建议对病重的老二放弃治疗。听完医生善意的建议,耿德成顿感五雷轰顶,流着眼泪对医生说,是他把孩子带到了这个世上,只要有一线希望,家里再穷也要极力挽救孩子的生命。
        耿德成的意志和决心感动得医生也不禁落泪。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治疗,现在三个婴儿正逐步好转。为了使三个孩子 健康出院,耿德成把还没有出月子的妻子托付给老母亲,白天到当地建筑队打工,晚上再去找亲朋借钱,他说只要能借来钱救活自己的孩子,就是给人下跪也心甘情愿。好心人的帮助,他将来一定会如数偿还。“我对象从小就吃苦,心地很善良,这次我们如果失去了一个孩子,她都经受不了这个打击……”耿德成哽咽着抹了把泪。(孙慧英)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