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男女持假钞演双簧 真钞变假币不成就闪人  

发布日期: 2011-07-05 14:49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7月5日讯 近日,一伙不法分子屡携假钞在枣庄市中区的商业街流窜作案,他们多为南方口音,采用男女搭档、单男、单女的方式,目标多集中在小商、小贩、未安装验钞机的店面,抓住人的麻痹心理,伺机作案。7月4日,记者走访了枣庄市中区吉品街商业步行街的店铺,部分店主向记者述说了自己被骗的经历。

        镜头一:男女持假钞演双簧 幸被女店主识破

        6月15日15时27分,枣庄市中区吉品街哎呀呀饰品店里,顾客络绎不绝,店主张女士正在收钱。这时候,走进来了一名南方口音的年轻女子,想要购买鼻贴。在店员的引导下,年轻女子很快便从货架上拿到了一盒价值6.8元的鼻贴,和导购员一起走到了收银台处。

        同样也是一口南方口音,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就在这时进入店里,站在年轻女子旁边,和女子说了几句话。当他抬头看见店里安装的监控摄像头正对着自己时,不动声色地转换了方向,移到了背对着摄像头的地方站着。这时,年轻女子从口袋里掏出100元钱,递给了张女士。出于职业习惯,张女士拿起100元钱上下翻看,检查仔细后,便将收银机上的存钱抽屉打开,刚要将钱放进去时,男子便伸手将钱从张女士手中抽出来,递给了年轻女子说:“别动,你看看你,我们又没有外人,我来付钱。”说着,便将自己手里的100元钱交给了张女士。 

        张女士刚要将自己重新接过来的钱放进抽屉时,又被年轻女子制止。年轻女子一把从张女士手中将钱抢了过来,塞回男子手中,说道:“就这点钱,我自己付就是,搞那么客气。”女子同时将自己手中的100元钱递到了张女士手中。

        这时候,张女士已觉得不对劲。没成想,男子又一次制止了张女士,并一把将钱从她手中抢了过去,攥在了自己手里,同时将自己手中的100元钱给了她,还不住地将她握着的100元钱往抽屉里摁,显然是不想让张女士验钱。

        张女士立即谨慎了起来,将钱上下翻看后,瞪了男子一眼,男子很快便有了反应,转身离去,留下年轻女子站在原地。年轻女子很快也有了反应。

        没等她说话,张女士便说:“以后,拿着假钞别想进我家的店,否则,我立刻报警。”年轻女子先是一震,随即便一把将钱抢过来,说:“算了,我不买了。”而后,快步离去。

        张女士让店员跟出去看一下,却发现两人都不见了踪影。

        这一切,都被张女士店里安装的监视摄像头完完整整地记录了下来。

        张女士待两人走后,召集店员看了监视器所记录下来的资料,并告诫店员一定要谨慎对待这种事情。

        镜头二:男子购买指甲剪 为用假钞故意换货

        6月18日10时30分,哎呀呀饰品店刚开门没多久,店员们正忙着打扫卫生,张女士也在忙着清点当天的货物单据。

        这时,走进来一位40岁左右的男子,称自己想要买一把指甲剪。在店员的引导下,男子很快拿了一把价值5元的指甲剪回到了收银台处准备付钱。

        张女士放下手中的票据,接过男子递过来的指甲剪,刷了包装盒上的条形码。男子拿出钱包,在没人注意的情况下,抽出了两张一百元钱。将其中一张放在了自己的钱包下面,而将另一张递给张女士。

        张女士接过钱,同样是翻看了一下,确定没问题以后,便准备将钱放进抽屉。这时,男子突然拿起桌上的指甲剪,看了几遍说:“这指甲剪有问题啊,给我换一个。”张女士拿过来看了一下,便让店员重新拿一个。

        就在等待店员重新拿一个新的回来时,男子说:“我记得我的钱包里面有零钱,你把100块钱还给我吧。”张女士想都没想便把100元钱还给了他。

        男子接过钱,放在了自己的钱包下面,打开钱包,看了一眼,说:“算了,我没零钱,你还是找吧。”说着,便把100元钱重新给了张女士。

        谨慎的张女士上下翻看了一下后来的100元钱,发现男子之前给的100元钱被调了包,现在的钱是假的。

        男子本来躲闪的目光一下子定格了,他感觉出了张女士肯定是看出来了猫腻。尔后,同样是一把抢过钱,便出去了。

        提醒:慎防不法分子玩“变钱魔术”

        滕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邱伟丰告诉记者,不法分子用低廉的价格通过非法途径购买百元假钞,以小商小贩或未安装验钞机的商店为作案目标,主要采取先踩点观察、后出手的方法使用假钞。如果作案未遂,就会推脱自己不懂得如何识别假钞。同时,他们身上一般不会携带较多的假钞,多以掉包的形式转移花掉所携带的假钞。

        支招:“一看二摸三听”识别假钞

        本报见习记者 徐萌  一看:钞票的水印是否清晰,真币安全线迎光清晰可见,假币安全线平视可见,迎光则模糊不清。仔细观察票面的颜色,图案、花纹、水印等外观情况,真币清晰流畅,立体感很强。

        二摸:真币票面上行名、盲文、国徽等图案凹凸感很明显。人民币手感光洁、厚薄均匀并有韧性,假币厚薄不均,手感粗糙、松软,还有的表面涂有蜡状物,手摸打滑。人民币凹凸感明显,特别是人像处采用雕刻技术,可以感觉到人像发丝的层次感,但假币头发处很光滑。

        三听:抖动或弹人民币声音很清脆,纸张耐折不易撕裂,但假币声音发闷,且容易撕断。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