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滕州市一儿媳身患重病 善良公婆不离不弃  

发布日期: 2011-07-08 08:37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7月8日讯 官桥镇26岁的孙鹏鹏,在2004年被检查出患有股骨头坏死,在一些好心人的帮助下,她的股骨头坏死病情得到了好转。近日,已经出嫁的孙鹏鹏由于系统性红斑狼疮并发症的出现,病情进一步恶化,一贫如洗的家人又拿不出钱给她继续治疗。她想通过媒体在向社会求助的同时,对待她犹如亲生母亲的婆婆表示由衷地感激。

      孙鹏鹏原本可以享受人生的美好,但突如其来的一场大病像恶魔一样袭击了孙鹏鹏的生活。由于系统性红斑狼疮引起的并发症,她身体的多个脏器都受到了损害,下半身肿得非常厉害,特别是小腿部分严重浮肿。医生建议她平时不要喝水,因为尿液积攒在小腹中令她非常痛苦,最可怕的是当病情严重时,会危及到她的生命。

      笔者来到孙鹏鹏的家,看到了正在沙发上躺着的孙鹏鹏和守在她身边的婆婆。由于身体热得厉害,婆婆就用包裹着冰块的毛巾敷在她的额头上。孙鹏鹏说,为了给她看病,不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了亲戚朋友十余万元,就算现在把房子卖了,也攒不够钱给她看病。

      看到婆婆整天守在自己身边精心照料她,鹏鹏抽泣着说:“我的婆婆心地太善良了,在我股骨头坏死动手术期间,婆婆一直在医院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我得了这样的病,她不但没有嫌弃我,还想法设法地在饮食方面给我加强营养,让我尽快好起来。婆婆这样每天起早贪黑地为我操劳,就连我自己的亲妈也未必能做得这么好。她对我付出了这么多的感情和钱财,连医院的护士都夸奖婆婆,说待我比自己的亲生闺女都要上心,真的很难得。能认识这样一家人,真是我不幸中的万幸!”

      “我不想死,求求你们救救我吧!”鹏鹏不停地向笔者哭诉。最近一个多月以来,为了给她看病,婆婆已在市中心人民医院花了近两万元。家里没钱了,鹏鹏不能继续在医院治疗,只能在家靠药物维持。更令笔者没有想到的是,鹏鹏的丈夫在2004年出了车祸,手术费已花了20多万元。由于伤及大脑,他现在和植物人没有什么两样,平时很少说话,整天就呆坐在靠椅上。

      “让我伤心的是拖累了婆家妹妹,她今年都28岁了,还没有找对象。为了这个家,她打算一辈子都不结婚,要一直照顾我们。我父亲为了给我筹集医药费,夜以继日地操劳,白天去建筑队打零工,每天只有50元的收入,晚上还要种地。父亲今年才50多岁,看起来却像古稀老人。想到他们为我这么拼命,这么过度劳累,我觉得自己太没有用了,有时候真想结束自己的生命!”鹏鹏哭诉着。

      据悉,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的医生建议孙鹏鹏去南京治疗,可是高昂的费用让她连想都不敢想。“俺家真是走投无路了,实在是没有别的办法了……”临走时,鹏鹏的婆婆握着笔者的手,泪流满面地说道。

      在此,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伸出援手,帮帮这个不幸的鹏鹏,帮帮这个深陷困境的家庭。(李婧)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