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妻被其舅舅扣留 一男子寻"妻"欲自焚威胁  

发布日期: 2011-07-11 08:19来源: 枣庄晚报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7月11日讯 “媒体记者吗?我在滕州南环燃气站附近要自焚,你们快来吧,不然我就真死了!”随后就挂了电话。7月7日早晨,媒体接到一男子的电话,电话中该男子情绪非常激动,此后又打电话称,记者再不来就要在燃气站附近自焚。
        记者一边与该男子电话交谈,试图稳定其情绪,一边与当地派出所联系,并迅速赶往现场。接到报警的善南派出所已经出警,将该男子带至派出所。随后记者赶往派出所,在一房间内记者看到,善南派出所民警正在与该男子谈话,经谈话得知,该男子叫李华(化名),性格有点内向,话不多,在善国路附近租房居住,因家庭原因扬言要自焚。
        原来,3年前,李华因一次打错电话的经历,认识了张兰(化名),经过数次电话交流后,双方都认为很有缘分,遂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但是女方家庭因为种种原因,极力反对他们交往,所以他们一直也没有办理结婚登记手续。随着二人感情的升温,二人同居后,并育有一子(一岁半)。7月5日,李华下班回家,发现“妻子”张兰和儿子不见了,李华便拨打了张兰的电话,但是电话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于是李华来到自己的父母家寻找,在父母家中见到了自己的儿子,但是并没有张兰的踪影。父母告诉他,张兰上午过来把孩子交给他们之后就走了,他们也不知道张兰去哪了。着急的李华无数次地拨打张兰的电话,得到的答复都是“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6日,李华寻找一天未果的情况下,想到 了轻生的念头。7日,李华便跑到南环某燃气站附近,并扬言要自焚,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李华说,“我们的感情很好,不然她不可能和我一起生活了三年,并生了孩子。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她和我一起捡过破烂,她也不可能无缘无故地离开我和孩子,我给你们媒体打电话,就是想让你们帮助报道一下,希望能把她找回来,我不能没有她。”“你有没有想过,你要是真的点燃了自己,即使我们帮你报道了,张兰也回来了,她怎么办?孩子怎么办?你们的感情又这么好,你想过没有?”记者问,听完李华低下头不再言语。
        在派出所里面,民警也是对李华进行极力劝说,指出其错误的做法,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派出所黄所长说,“你要找回张兰的心情我们能理解,也很同情你,但是你的这种做法和想法是不对的,你知不知道你这种做法的严重性,考虑到你寻人心切,偶然出现这种比较激进的行为,我们对你不再追究责任,但是,以后一定不要有这种想法,你现在最主要的还是要想办法找到张兰,我们也帮你联系寻找,一旦有了张兰的音讯,我们立刻与你联系。”
        7日中午12时13分,记者接到派出所民警电话,称张兰找到了,并跟随李华来派出所说明了情况。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李华,据李华介绍,张兰是到其舅舅家中去了,由于舅舅、妗子也反对张兰与他交往,就把张兰留在了他们家,暂时扣留了张兰的电话,张兰是偷偷的跑出来的,目前已经到家,“‘妻子’回来了,我以后不会再有轻生的念头了。”李华说。(刘豹 仇蕾 张乔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