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薛城一对夫妻 因讨工程欠款双双欲跳塔吊  

发布日期: 2011-07-14 10:13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7月14日讯 7月13日上午,薛城区一建筑工地,因讨要工程款及其他原因,夫妻俩各“占据”一台塔吊意欲跳下。现场气氛异常紧张,最后经救援人员多方努力方化险为夷。

        13日10时5分,记者来到薛城区永福路附近某建筑工地,远远看到建筑工地的两处塔吊上各站着一个人,处境十分危险,下面围观的众人担心不已,现场气氛也很紧张。
        记者看到,塔吊顶端站着的女子情绪非常激动,在上面手舞足蹈。记者隐约可以听到她在喊:“他非礼我,他是个臭流氓,我……”在不远处的另一座塔吊顶端的一名男子更加激动,救援队员正在他所处的塔吊下面进行劝说,该男子摇摇晃晃地站在塔吊上比划着、叫喊着。因其外地口音浓重,记者听不清楚他喊得什么。
        现场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气氛相当紧张,站在塔吊下面的一群建筑工人向上大喊:“下来吧,你们赶紧下来吧!下来再说!”10时20分左右,薛城区公安分局李政委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对二人进行喊话:“你们下来吧!你们要的钱我们都给你,你们下来吧!不要激动!”
        听到喊话后,男子情绪慢慢恢复平静,他小心地走到塔吊中心围栏里坐了一会后,便缓缓地从塔吊上爬了下来,随即,被在场的民警送上了救护车。
        男子安全下来后,另一名女子的情绪似乎也缓和了,不再喊叫,但仍在上面站着,围观群众仍然为其捏着一把汗。塔吊下面,救援人员已经拉开了防护网。现场围观人员依然在不断地向其喊话,对其进行劝说引导,女子终于同意下来。
        有关单位发给记者的《关于冠鲁建设集团工程项目部与农民工纠纷情况的说明》显示,登上塔吊的两人是一对夫妻,他们都是重庆市万县人,在薛城区某建筑工地承担部分工程的施工工作。知情者告诉记者,该工程由临沂某集团承建。该集团雇佣重庆人刘某(施工队长)负责承包2#楼木工工程施工。2011年7月11日上午,施工队长刘某对地下室进行工程施工例行质量检查,与在地下室工作的张某(周某妻子)发生冲突,张某反映刘某对其进行性骚扰。随后,周某(木工与泥工劳务经理,重庆万县人)报警,并带领工人对刘某及安保人员进行殴打,致使刘某伤重住院。公安机关及时将局面控制,周某要求给予资金100万元(赔偿其妻子精神费30万,按劳务合同加倍支付工程款70万元,共计100万元),并要求对刘某进行依法处理,之后解除工程合同。
        7月11日—13日,某集团项目部与周某进行谈判,因双方分歧较大,致使谈判未能达成一致意见。7月13日上午10时左右,周某采取过激行动,携同妻子张某分别爬上塔吊要求立即支付资金100万元,否则跳下塔吊。经公安部门协调,某集团项目部与周某协商一致,支付周某资金80万元(精神损失费5万元,工程款75万元)后,周某夫妇自行下离塔吊,并解除工程合同。(邵士营 孙慧英 王爱华)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