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公安"六小警务"赢民心群众安全感提升  

发布日期: 2011-07-14 16:12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7月14日讯(通讯员 马苓军) 枣庄市公安局以开展“六小警务”活动为载体,大力加强“民本警务”理念教育,从根本上解决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的问题,把握每一次为群众服务的机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在最近一次市局组织安全感和满意度调查中,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满意度和安全感比第一季度提高了2.25%和2.93%。
      枣庄市局在“六小警务”活动中,以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主要目标,一是从结合“大走访”开门评警等活动,组织开展“鱼水情”大讨论,通过以“劳动体验”、“警务恳谈”、“假如我是服务对象”等做法,来体验“六小警务”理念和要求,在潜移默化中强化民警的民本意识。
        二是从关系群众冷暖的“小事”办起,做好“温馨式”服务,把群众当亲人,做到遇事不推,办事不拖,小事不烦,难事不畏,急事不怨,达到责任“零推托”、受理“零推诿”、事项“零积压”、服务“零距离”、办事“零差错”、工作“零投诉”的“六零”服务目标。以“枣庄公安服务在线”为平台,实现了治安、消防、出入境等公安业务的网上咨询、受理和审批,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推进网上警务室、QQ警务群、警务博客和微博建设,加强与网民和服务对象的在线互动交流。通过“流动服务车”、“流动服务站”、“流动警务室”、“流动车管所”等形式,为偏远地区群众以及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众开展上门办理身份证、安户等服务。同时开展了“一名党员民警联系一个帮扶对象,一个党支部联系一个基层单位”的活动,动员民警“结穷亲、交民友”,为群众送法律、送信息、送建议、送温暖、送资助,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三是从影响群众生活的“小案”抓起。突出公安主业,坚持“严打”方针和“零容忍”理念,在抓好大案侦破的同时,强化小案办理,做到“报警必受,接警必录,现场必勘,受案必查,接案必访,有赃必追,返赃必快”,全力提高“小案件”的侦破率。该局先后组织开展“打黑恶、反盗抢”安民行动和打击“四车”犯罪专项行动,紧紧抓住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牲畜,街面“两抢”等多发性侵财“小案件”,打破区域界限、打破警种界限,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短平快破案会战,结合夏季社会治安,把警力拉到街面上,在全市形成了棋盘式布警、网格化巡逻的格局,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情景,达到了重点部位必巡、重点时段必控、重点路段必卡、可疑人员物品必查,增强了人民群众安全感。
        四是从易激化矛盾的“小纠纷”排起。该局通过民警包村居,深入排查涉及群众家庭和邻里之间的小矛盾、小纠纷,逐步建立了公安特邀调解员制度,推进了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工作,切实做到诉求不合理的教育引导到位,严重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避免了小矛盾演变成大矛盾、小纠纷发展成大事件。
        五是从危及群众安全的“小隐患”查起。建立健全常态化、精细化公共安全监管原则,对内部单位、公共场所、文教场所、易燃易爆单位、“九小场所”和交通安全等,全面落实日常查、突击查、交叉查、随机查、反复查,最大限度地消除隐患“黑点”和安全防范“盲点”。组织民警定期向辖区村居、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通报社会治安形势和公安机关采取的措施,宣传安全防范和法律常识,切实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六是从群众不满的“小节”改起。该局高度重视与群众的互动交流,通过开展电话访谈、“警民在线”交流、包村居、议事恳谈、案件回访、警营开放日等活动,加强警民联系,了解社情民意。充分利用互联网、社情民意调查系统、现场评警系统、公安服务在线等多种载体,全方位接受群众的评议,不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对群众的每一次报案、办事、办牌、办证、办案、投诉,都要通过电话、书面、上门等方式进行100%回访,解决执法办事中存在的漏洞和问题,赢得了民心,受到群众好评。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